中国奥园:紧追湾区高投资回报

2018-05-25 11:1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中国奥园(03883.HK,以下简称“奥园”)凭借突出的市场表现,获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50强”。

  销售业绩强劲增长,各项数据亮眼。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竞争力和有效的策略,奥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17年实现合同销售约人民币45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 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9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实现毛利润约人民币51.1亿元,同比增长56%,毛利率为26.7%。实现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18.9亿元,同比增长55%,核心净利润率为9.9%。

  深耕粤港澳,实现大湾区全覆盖。2017年,奥园紧跟政策脚步,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先机。先后新增58块优质商住项目,新增可开发建筑面积约为1286万平方米。布局大湾区「9+2」城市,拥有五十个项目,实现全覆盖。截止2017年底,奥园总土地储备约为2487万平方米,为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年报显示,2017年奥园合同销售额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合同销售贡献约人民币242.8亿元,占总合同销售的53%,表现突出。

  融资渠道多元优化,信贷评级屡获调升。奥园坚持推动多元化境内外融资渠道,不断降低借贷成本,优化债务结构。2017年1月,奥园率先打开亚洲美元债券市场,成功按票面价发行6.35%美元优先票据;2月获六家境外商业银行授出约15亿港元俱乐部贷款,年息为LIBOR/HIBOR+4.5%。9月再次成功按票面价发行5.375%美元优先票据,创公司发行成本历史新低。积极有效的资本运作,使得奥园平均借贷成本由2016年的8.1%进一步下降至7.2%。

  适逢上市十周年,奥园实现了持续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获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穆迪及标普上调信贷评级,并获联合信用评级上调境内信用等级;九月入围深港通后股价持续上扬,更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内房股之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