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置地荣获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45强、创新能力第4强

2018-05-25 11:10:4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此次盛会。上海城投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获得“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45强,创新能力第4 强”。

  城投置地始终秉承“让都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不懈寻求创新突破,不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能力,形成了以城市更新和保障房建设等核心业务,兼顾商品房、办公园区及写字楼等市场化项目开发的多元经营格局。

  品质开发,多元布局。城投置地产品领域涵盖土地一级开发、保障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商品房开发,和办公园区(写字楼)以及代建业务等,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产品线和标杆产品。保障性住房建设致力担当排头兵,城投置地始终奋战在保障房项目建设的最前沿,已投资及建成交付“四位一体”保障房约660万平方米,供应房源超过5万套,销售率名列前茅,产品优化升级至4.0版,理念、技术、品质行业领先,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服务管理使公司的保障房产品真正做到了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百姓满意。老城厢改造打造典型案例,实施中心城区最大规模的住宅开发基地之一——露香园老城厢改造项目,形成融合上海传统历史文化和现代居住理念的城市更新住宅开发成功案例,达到城市风貌有效改善,土地价值有效提升的目标。城投置地在溯源城市历史脉络的基础上启动保护性开发,秉承“尊重历史文化、延续和发扬城市风貌”的宗旨和原则,对项目基地内有价值的历史建筑尽可能予以留存,充分挖掘中心城区的历史文化价值,使上海老城厢的生命得以永久的传承与保存。“城中村”改造率先推进,启动九星、朱泾“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土地一级开发树立标杆,成功实施新江湾城5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达到上海市领导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21世纪知识型、生态型花园城区”目标,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空间布局调整和城市形态优化的优秀案例。品牌项目展现品质,具有中高端住宅、写字楼(园区)、商业等多元产品开发经验,并在结合区域特色打造高端住宅、科技园区、外滩隧道上盖写字楼等的项目实践中,体现了产品开发能力。“湾谷”科技园满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空间需求,引入包括北斗卫星民用系统——中国位置网、华平科技、复旦大学、市政设计院、中信资本、等高新产业引擎企业,国家东部技术中心落户“湾谷”。

  科研推先,技术创新。城投置地鼓励全员积极参与科研创新,科学提升产品竞争力,全面提升城投置地产品的核心能力。全年涌现了一批立足前沿、指导实践的创新成果,有效服务工程项目建设和科技管理能力的提升。城投置地自用办公楼获得建设协会2016年示范项目奖,新凯家园三期A块住宅工程”荣获2017年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金奖。信息化方面,编制完成国家《业主工程管理P-BIM软件功能与信息交换标准》、《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指南》、《上海市BIM审图标准》等,全年科研推先项目首次超过50余项,并形成成果汇编。绿色化方面完成《绿色养老建筑评价标准》,修编《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推进《崇明生态岛低影响开发建设导则(房建部分)》的编制等;工业化方面,参与住发中心组织的《上海市装配式式保障房标准房型及通用构件》课题,并以松江南部新城项目作为试点项目。

  绿色节能,低碳宜居。城投置地致力于绿色低碳节能技术的实践,坚持低碳、绿色、生态理念,先后建成的节能建筑和绿色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0 万平方米,其中,新江湾城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同时列入上海市节能地图;城投总公司企业自用办公楼获得国内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三等奖,是上海市建筑节能示范项目中首批通过评审的绿色建筑项目,并被列入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国家(更多政策,请查阅中房网 www.fangchan.com)级绿建基地];新江湾城C4P2 人才公寓获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标识;新江湾城科技园区获绿色建筑一星级设计标识;中心城区露香园项目高区住宅和新江湾城首府公寓通过3A级住宅性能认定,三林项目获“建设部A级住宅性能认定”,成为首批获得A级性能认定的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也积极参与性能认定等绿色建筑相关奖项的申报;公司开发的所有项目墙体保温全部采用无机保温砂浆,并在中福会等公建项目上使用导热系数低的自保温墙体,以提高施工效率和建设品质。

  能力提升,盈利增长。2017年是城投置地创新转型、深化发展的关键一年,政府提出的住房体系保障建设任务推动企业核心业务发展,房地产行业供给侧改革和竞争趋势推动企业明确转型方向,城投置地着力以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抵御市场风险,以发展战略的深入确立指明市场布局方向,以竞争能力的加快提升适应市场改革趋势,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城投置地2018年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销售资金回笼等主要经营指标均比2017年有一定增幅,土地储备持续突破,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未来,城投置地将继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聚焦服务城市发展,兼顾多元业务格局,为上海城市建设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续写精彩篇章。

  (综合办公室)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