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02777.HK):荣获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

2021-09-23 09:3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1年9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业价值测评峰会”在成都香格里拉隆重召开,并举行了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第一届不动产人力发展大会等多场主题活动,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

  富力集团(02777.HK)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位列第14位,“2021中国商业地产企业品牌价值10强”位列第4位的荣誉。

  经过力促销售、稳控投资等一系列举措后,富力集团的财务盘面正趋于稳健。8月24日,富力集团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集团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至394.9亿元,纯利31.8亿元。在温和谨慎的土地储备战略、严格把控现金流等措施下,富力集团上半年大幅减少184亿元总负债,持有现金达288亿元。展望未来,富力集团将继续加强地产主业销售,严把流动性安全阀,以审慎的步调稳健前行。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养健康等领域多元拓展,用心创造美好和谐人居,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深耕数字化运营 新媒体营销流量变销量

  房产消费线上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流量不断向线上转移,传统项目单兵作战的营销模式面临变革。

  如果说年初的“犇犇安家”活动展现了富力集团对于线上营销的精准把握,那么,5月牵手五菱宏光MINIEV的跨界合作则展现了富力集团在跨界营销与流量变现方面的本事。

  面对如今年轻化的客群,富力集团深谙年轻人之道。为此,富力集团牵手国产车企流量王五菱宏光MINIEV,深度契合年轻客群热衷动手改装爱车的爱好,共同发起了“GO潮”联名款宏光MINIEV潮创大赛。

  活动一个多月时间,吸引了上万幅作品参赛,此次活动也迅速在车友圈引起热议,部分媒体甚至称赞“活动为今后的房车联动、跨界营销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不仅如此,在如今短视频传播上,富力集团也玩转得飞起。

  据秒针营销科学院出品的《2021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2021年,中国数字营销预期增长率为20%,在分资源类型的投放中,高达78%的广告主预计将加大对短视频的投放,社交媒体、电商平台和直播位列其后。换句话说,短视频正在成为各行各业营销获客的新战场。

  与城市共生 富力集团打造城市化新生态

  在房地产多元化发展路径方面,富力集团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自从其1994年成立之后,如今的富力集团已经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城市更新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其城市更新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为了帮助更多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富力集团一直深耕城市更新业务,比如,在广州,通过杨箕、猎德等大型旧村的全面改造,富力集团已经成为广州市内旧村改造的标杆企业,是广州实施项目最多,最具经验的开发企业之一。

  除了广州,秉承“立足广州,深耕大湾区,布局全国”的原则,富力集团还进军全国,截止2020年底,富力集团已经在全国布局了18个重点城市,已签约合作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 800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超过4100万平方米,在实现集团通过城市更新锁定更多土地储备目标实现同时,富力集团还一直秉持“产城融合、科技引领、文化传承、保障民生”的原则,以更高效、更安全、更宜居为目标全面推进城市更新,

  2021年上半年,富力集团在城市更新业务方面进展明显,仅在半年就实现了两个项目的突破:

  2021年6月1日,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成功中标东莞市凤岗镇油甘埔村水背环工业区居住更新单元前期服务商;

  2021年6月28日,田美村东南经济社旧村全面改造项目复建区动工仪式在广州市花都区宝华路(规划)南侧举行,这标志着富力集团田美村改造将进入到施工建设阶段。

  快速发展的城市更新业务有力带动了富力集团的房地产主业——据其2021年中报披露,富力集团拥有的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为5552万平方米,业务已经遍及超一百四十个城市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6月,富力集团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已实现累计销售金额124.25亿元。

  热心公益,做与时代同行的企业

  作为一家新时代的房企,公益是承担社会责任最直接地体现。富力集团从1994年做旧改起家,在潜心发展、创造价值的同时,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关注并广泛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之中,多年如一日地热心慈善捐赠、开展公益活动。

  1998年,富力集团为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盖楼,改善了福利院孤残儿童的生活条件;2003年,富力集团发起成立“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并在此基金下增设“富力集团希望工程助学基金”,这是我国首次建立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

  此外,富力集团还通过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深度、长线、可持续地为困境中的孩子提供全面支持。向暨南大学捐赠1400万元成立“富力奖教学基金”、向中山大学捐赠5000万元设立奖学金,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事业。

  去年11月,由富力集团支持、富力爱心基金捐助的“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全国多个省市落地,该行动以“守护健康”为主题,侧重青少年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卫生健康、自护教育、生命教育等重要领域。

  数据显示,自启动以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已经完成了包括20节标准课程的公益课程体系开发,招募了61名“健康守护员”,为青少年提供互动式培训、体验式素质拓展、心理测评和咨询等服务;共接收处理电话、网络咨询25万余件,对接帮扶医护人员子女、因疫受困青少年和染疫青少年1.9万人。

  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也处处可见富力的身影。经过实地调研,富力拟定在广东、贵州等8个地区10个村镇作为集团首批“乡村振兴”项目工作示范点,以振兴乡村经济为核心,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地理位置、现有产业,发展当地经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基于多年来的持续付出,广东省慈善总会于2020年授予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荣誉会长,这是广东省慈善总会授予为广东省慈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人士的崇高荣誉,是对富力集团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社会责任感,是品牌房企在发展成长中坚守的核心价值和竞争力之一,这是富力集团的理念,也是ESG的核心要素。未来,富力将秉承“紧贴城市脉搏,构筑美好生活”的发展策略,用心创造美好和谐人居,不忘回报社会,助力美好城市建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