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职场人“无作不欢”,办公新物种Workere因“作”而生

 2021-05-13 12:59:13 

扫描二维码分享
  “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打工可能会少活十年,不打工你一天也活不下去。”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怨为打工人。”

  “办公室很吵,我拿着方案回家加班到两点,第二天回来被领导说我下班太早,不够努力。”

  “真怕有命工作,没命花钱。”
……

  以上“肺腑之言”你一定不会陌生。类似地它们还出现在最近联合办公品牌COHESION目林与青年社群北辰青年联合发起的一场名为“无作不欢”的线上调研+线下快闪活动中。

  不知道从何时起,与工作相关的印象,变得跟“烦躁”、“焦虑”、“不安”、“虚无”等词语高度相关。新冠疫情的蔓延,又让工作彻底打破空间和时间的界限,进一步加剧了职场人的失控感——公司内外再也不能成为工作的分界线,无论你身在家里、咖啡厅又或者购物中心、电影院,只要工作电话铃声响起,你就必须进入工作状态,“说好的朝九晚五,现在却24小时待命”。

  目林联办招商运营总监黄君兰女士深谙工作者现在需要面对的工作痛点:“我们发现现在很多时候工作价值的产出已不在是传统的大平层办公室完成,上班路上、旅行路上、聚会现场都可能是产出工作价值的地方。”

  图说:工作已突破了时间地点的界限,办公室、旅行途中、聚会现场等等都可能产出工作价值。

  联合办公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在当下的办公方式变革中,空间和时间的界限正在消失,工作方式充满了可能性,唯一不变的只是工作产出的价值和意义。作为近几年备受瞩目的联合办公市场品牌,目林联办将当下这个充满可能性的时代,称为“办公Lab时代”。

  成立4年来,COHESION目林已进驻广州、上海、成都、西安和佛山等重点城市,一直在研究和洞察一线工作者的办公需求,先人一步发现他们对灵活办公的需求,通过创新的服务和产品,支持他们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去创造价值,这也是目林在目前的中国联合办公市场为自己找到的独特定位,他们将自己定义为“办公Lab时代引领者”。

  事实上,联合办公产业经历了数年扩张后,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市场加速洗牌。现在,仍然留在这个市场的玩家开始回归产品价值,努力寻找自己的差异化定位。

  图说:“办公Lab时代引领者”是目林为自己找到的独特定位。

  问题是,联合办公市场真正的产品价值是什么?

  这个问题,一直是COHESION目林思考的核心内容。现在自我定义为“办公Lab时代引领者”的目林给出的答案是,目林联办会一直陪伴客户随时随地创造工作价值——换言之,客户只需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核心业务,聚焦于打磨自己的作品,其他的,都可以交给目林来解决。

  基于类似的思路,COHESION目林从诞生之初,就确定了与其他共享办公品牌很不一样的发展路径。当市场上的其他玩家努力在城市中心区以外布局争取更大的管理规模、争夺办公预算有限的初创企业客户时,目林却一直扎根于一线及新一线城市CBD的核心商务区,作为先行者将联合办公模式引进入成熟商务办公区域,为全阶段全类型的企业提供办公解决方案。

  目前目林联办的客户,包括了处于稳定上升状态的大型企业总部、企业中临时组建或临时过渡的团队、处于成长期的创新团队、正在做新市场业务探索的创业企业和创业精英……他们既有诸如今日头条,网易有道,联合利华,雀巢这种大型企业,也不乏微型企业甚至自由工作者。对于大型企业客户,目林为它们提供从办公室选址、设计、装修、硬件解决方案到后期运营等全周期的一条龙服务。而针对微型企业或自由工作者的办公核心需求,目林创新性地推出“秒座”服务,让客户除了按照年/季/月进行长租外,还可以用手机扫码按天甚至小时租用工位、会议室,毫无负担地轻松使用联合办公空间里的所有服务……

  COHESION目林的发展路径恰好对应的是中国联合办公市场一个明确的需求转变。

  据戴德梁行发布的《大中华写字楼供应需求核心趋势》报告,联合办公的客户群已从“创业者”转变为“创新者”。简而言之,现在为联合办公需求买单的客户群,更多是从业务灵活性以及对工作的掌控需求出发的,他们有可能是大型企业临时组建的团队、又或是正处于业务探索期的创业公司和自由工作者。他们需要办公服务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愿意为高效的工作方式买单。

  在这种趋势下,诸如COHESION目林这种共享办公企业似乎已成为了探索“创造力与效率提升”的先锋队,在探索着未来的全新办公模式——客户只负责匠心打磨在自己工作中最擅长的“作品”,高效产出工作价值,为此他们愿意为自己的灵活办公需求和最有效的工作产出方式买单。将绝大部分资源集中于提升自己的核心业务表现,其他的一切琐碎却又必须的业务,诸如投融资、财税、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甚至法务咨询,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可以由目林代为处理——通过成熟的综合办公管理能力,目林正在用它最擅长的方式引领联合办公行业的跃迁,实现工作者、企业、业主方的多方价值共赢。

  毫无疑问,“办公Lab时代引领者”的差异化定位,已经产生了相当不错的市场效果。2020年当市场一批哀鸿之际,COHESION目林的办公空间的出租率维持在8成左右,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直击最痛点,助力职场人高效产出工作价值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对90后员工的管理需求,了解年轻职场人对理想工作的真正想法,目林联合北辰青年发起了“无作不欢”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众多年轻白领对工作意义和工作困境的想法。现在,这份名为《未来工作主义青年洞察报告》的调研已经公开发布。

  在报告里,85%的职场人对办公环境提出了要求,其中有高达3/4的受访者希望能在办公场合里能有私密性的独立空间。作为职场生力军,90后对于办公场所的灵活空间运用需求大幅增加,而且更注重办公环境的舒适性、灵活性、创新性、趣味性。

  图说:年轻工作者更注重办公环境的舒适性、灵活性、创新性、趣味性。

  现在,针对办公市场不断涌现的跨越时间和地点的灵活办公需求,目林联合办公创新性地推出灵活办公空间模块产品Workere。目前Workere已陆续在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的公共场所开始提供计时租赁服务,无论是单人间、二人间、四人间,均配置了高速网络、隔音、智能化音频等硬件设备,可以让工作者无论身在大平层办公空间、闹事街头、购物中心等公共场合,都能瞬间切换成安静高效的工作环境,抓住灵感高效产出工作价值。

  同时,精准洞悉大平层办公企业会议室永远不够的场景痛点,目林旗下Workere已陆续通过试用租赁的形式进驻许多企业如合景泰富集团、今日头条等大型企业的办公区域。在试运营的短短一个月内,企业员工对Workere的使用预约更是供不应求,许多员工表示他们使用Workere大部分情况是为了完成视频会议、团队沟通等高效协作场景。而这种灵活的办公场景方案亦获得了公司管理层的一致好评,这也标志着目林联合办公将来会通过Workere灵活办公模块租赁的方式解决企业现存的办公场景痛点,打开更广阔的联合办公市场。

  正如目林联合办公总经理何洁莹所说的那样,理想的办公空间划分不仅能适应企业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更要能帮助客户赢得向上的空间和前进的力量,“目林打造了覆盖年月日时的全天候办公方案,无论企业和工作者希望长期固定办公,还是需要外出灵活处理工作,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陪伴他们匠心打磨在自己工作中最擅长的‘作品’,高效产出工作价值,真正做到WorkForWorks。而Workere,正是目林服务产品版图上的至关重要的一块,让我们将服务从办公室延伸到其他场合,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助力工作者高效产出作品,它是真正为‘工作价值’而生的产品。WorkereForWorks!”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