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5.0版APP上线 倒逼行业提升服务

原创王飞 2015-10-16 09:16:3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刚刚过完四周岁生日的房多多,在“庆生会”后的隔天10月12日,发布了5.0版官方APP。这个升级版本最大的新亮点和核心竞争力是:房源完全真实公开,卖方信息不再是中介攥在手中用以“拿捏”买方的筹码,购房人可以不用中介引见,自己“直约”业主。

  过去买方支付给中介的佣金主要由两方面构成,一是服务成本,二是信息成本。而中介主要提供的、并让购房人只能乖乖买单的部分主要是后者。“如果要加大服务成本的比例,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信息成本趋近于零。”房多多合伙人金治国一针见血。“房多多就是要解决由于购房人和中介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双方话语权不平等这一行业中根深蒂固的痛点,从而促使整个行业提升服务质量。”

  效仿网购平台学习打车软件 佣金也能“丰俭由人”

  房多多做过一项统计,通过传统中介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80%以上在做决定前看过的房子少于20套。传统中介不给购房人过多选择——或者根本也没有足够多的房源可提供。

  房多多认为,在买一方手帕都可以通过网购平台有成千上万选择的时代,买房这种大额支出居然选择面如此狭窄,实属不该。

  “我们要做房屋中介行业的‘淘宝’,除了提供给购房人尽量多的房源选择,还要进一步帮助他们明确购房需求”,金志国表示。很多二手房购买者其实不太明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条件的房子,往往只根据手头积蓄买个总价差不多的就算。房多多将通过线上筛选条件的精细化和线下经纪人的专业度引导购房人挖掘出内心对“家”的真实渴望,从而找到与之匹配度最高的房子。

  供应上向淘宝靠近,服务上,新版房多多APP则与Uber异曲同工。购房人可依据个人需求选择在交易过程中是否使用经纪人及使用何种等级的经纪人。不同等级依据其提供的服务内容的不同划分和定价,好比用打车软件呼叫快车还是专车,出租车还是顺风车,选择舒适性、商务型还是豪华型,丰俭由人。购房人给经纪人打分的制度也与乘客给司机评星类同,直接影响经纪人的信用等级。

  而如果购房人直约业主,就等于选择了不使用经纪人。即便如此,房多多也不会完全甩手不管,会派出特别角色“过户超人”,在买卖双方确认交易意向后,带他们去交易中心完成一系列手续。同时还能为有需要的买方提供首付贷款、赎楼贷款和加速放贷等相关金融服务。

  “谍战片”变“真人秀” 揭开业主“神秘面纱”

  多数购房人都是上班族,本就没有太多时间,再加上缺乏购房经验和专业知识,很容易在传统中介诱导下看一些并非他们一开始想要的房子,最终也往往经不住经纪人游说,在疲累和无奈下就匆匆成了单。

  新版房多多APP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件事:首先是所有房源的情况和状态全部经过地推团队确认,保证真实。更重要的是让购房人对业主不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只要在APP上点击“直约业主”,经对方同意后,买方即可收到一条带有电话号码的短信,直接拨打即可与业主通话并进一步约定看房时间。过程中,双方显示给对方的都是由“400”开头的加密电话号码,这是为了保护双方隐私,但不影响见面和交易。

  看房买房过程从过去不到最后不知敌我的“谍战片”,变成了全程公开透明的“真人秀”,作为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的房多多,又一次做出了创举。

  首批落地6-8城 买卖双方都能受惠

  按计划,房多多新版APP的二手房业务首批进驻城市为6—8个。其中上海和杭州两地已经开启,“接下来是苏州和南京”,金治国透露。

  目前,上海地区的二手房房源已近7万套,杭州近5万套,每个城市配备有数十名“过户超人”。

  “现在这些 ‘过户超人’的预约基本已经排满,我们还要增加人手,因为房源是会不断扩充的”,金治国说。

  这种信心除了来自于买方在房多多APP上的良好体验,还有对卖方提供的周道服务。房多多的地推团队人手一本房屋拍照手册,据此拍出能更好展现房子的全貌和亮点的照片,另外还会帮助业主依据房子优势形成文字描述和提炼关键词,以便使业主的房子能更快被发现和出手。这种便捷、迅速、安全的交易渠道和方式,会促使更多的业主将房子挂到房多多平台上,而有更多选择,就会吸引更多的购房人,从而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和互相促动。

  房多多和它的新版APP,变革的不仅是交易流程,更是交易场景。线上场景和线下场景、平台服务和专属服务的无缝接驳,实现了房多多的那一句口号——“一点不同,处处不同”。而可能就是这么一点不同,会引发整个房屋中介行业的大大不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