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11”消费者剁手 地产商跺脚

原创王飞 2016-11-15 09:25:2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个周末加一个周一过后,不知在“双11”血拼到日月无光钱包光的诸位,是否从被掏空的虚弱中稍微缓过来了点?

  必须承认,传统房地产与新潮互联网两个行业间的较量,后者在一天内就甩开前者老远:

  11月11日零点一过的第52秒,天猫销售额即突破10亿元。

  6分58秒,超100亿元。去年达到这一成绩花了12分28秒。而2014年是38分钟,2013年耗时近6小时。

  12:29:26,超824亿元,打破2015年全国社会消费品日均零售额。

  15:19:13,超912亿元,打破2015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截至11月12日零点,2016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1207亿。

  尽管没有达到之前很多人预测的1400亿元销售额,但这个轻松加愉快获得的成绩,还是让房企们望洋兴叹。即便是宇宙第一大开发商万科和爆发式增长的恒大,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额已逾3千亿,但别忘了,同样是千亿,马云谈笑坐看间24小时就入袋,房企至少要挥汗洒泪小半年。

  尽管这还不能就说明了当年那场让吃瓜群众看热闹到现在的著名对赌胜负已分,但起码从目前看,“那些虚的”(电商)在真真切切地赚钱,而实体店铺却在惨惨淡淡地挣扎。

  但打赌后的一年,王首富公开表态当时只是玩笑,赌约作罢。并在不久之后打造了“飞凡”——虽然不涉及出售实体商品,但却是在将互联网线上服务代入到传统商业活动中去,以改善消费环境和体验。

  而此前两年借“双11”、“双12”东风,打破“唯有房子不能网购”定律的几家先行房企,今年也安静的非比寻常:

  前两年靠“双11全国xx城xx盘联动”在去化方面屡试不爽的某大型央企,今年只低调地做了一场大宗交易推介会,即面向代理行和投资机构推销商业写字楼、整栋公寓类产品。“主要是因为住宅之前卖的差不多了,在售货值不多”,该企业某内部人士向中房网记者坦言,“另外就是政策原因,没拿到预售证没法宣传”。

  往年搭“双11”顺风车把“众筹买房”玩得很溜的远洋,今年则压根没声息。

  几乎只剩万科仍在今年双十一坚守互联网阵地,但力度和尺度也收敛了很多。比起去年的“半价秒杀”、“满xx减xx‘’、“全场xx折”、“成交100%送好礼”等煽动性强的直白言词,今年他们的促销方式安全了很多,主要是与天猫合作,以“捉万科猫”的方式给予参与者一些免费体验机会和购房抵扣权益。

  兜了一圈,房地产销售似乎又回归了线下门店——售楼处。但在最近几记政策重拳下,过去热情高涨的销售们都秒变冷淡:

  客户:“可以介绍一下项目吗?”

  售楼员:“不让说。”

  客户:“几种户型?使用面积多少?”

  售楼员:“政府网站可以查。”

  客户:“有什么配套?”

  售楼员:“问附近居民。”

  客户:“之前几期卖得好吗?”

  售楼员:“去查网签。”

  客户:“还有什么规划?”

  售楼员:“问规划局就知道了。”

  客户:“多少钱?”

  售楼员:“去问买过的业主。”

  客户:“我现有资格能买吗?”

  售楼员:“问房管局。”

  客户:“可不可以贷款?”

  售楼员:“问银行。”

  ……

  别笑,这是真的。

  或许一个非房地产业内人的总结,道破了这个双11大家都在剁手而开发商只能跺脚的真正原因——

  “我们在网上买的是生活品,但房子是奢侈品。比起砸锅卖铁还不一定有资格当房奴,或者降低生活品质去供那一套几十年后又不属于自己了的房子,更多人会选择负担得起又能马上享受到的‘小确幸’”。

  毕竟,房子从来没有五折过,也不包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