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那点奖金,开发商看得上吗?

原创王飞 2017-10-17 11:14:1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几天前,一张网友爆料王者荣耀开发团队年终奖的截图蹿红。

  按图片显示,天美工作室员工今年的奖励将高达100个月月薪!

3

  在一片羡慕嫉妒有之,将信将疑有之的评论之后,一条更“扎心”的回复出现了——昵称为腾讯员工的某人表示,“也不全是啦,我是120个月”;更深的“补刀”还在后面,又有疑似腾讯公关部门的人员出面再刺激大家——“那是季度奖”;

2

3

  尽管沸沸扬扬的议论最终被辟谣驳斥,“才10月怎么可能就开始算奖金”?

  但如若是真,按月薪1万元计,100个月月薪也达百万,的确不少。难怪有网友喟叹,“人家一笔顶我十年”。

  而九行八业的确千差万别,游戏开发这个在其他人看来“富贵逼人”的行业,在地产开发商眼里,也就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马马虎虎”。双方比起年终奖,那差距可能是“土丘见泰山,木匠见鲁班”。

3

  早在2013年,绿城集团的某置业顾问的税后年终奖就达到了500万元,一时被津津乐道。而如今数年过去,房价水平、市场趋势,以及企业规模和品牌价值都更上台阶之后,地产人们的年终奖自然也“加盖”了好几层。

  先说今年业绩一路领先的碧桂园。去年以“要发的钱实在是太多了”而震动业内——共有6位区域总裁拿到了超过1亿元的年终奖金。而其实2015年时,他们就已经有了2名分红收益达“亿元级”的员工,只不过去年又有增加而已。

  据碧桂园最新业绩公告,公司前九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4281.7亿元,同比增长87.8%,轻松冲破年初定下的4000亿元目标。可以想见,到年底,碧桂园的奖励会上将是怎样一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票招展红光满面……的景象。

  另一家一贯给人以“豪大阔”印象的房企万达,年终奖发放比例标准比较统一:一般是4—6个月月薪——4个月居多,6个月的一般出现在个别作用重要或业绩极好的业务部门。而如果按前万达人透露的“高管月薪高的能有40多万”计算,即便4个月月薪做年终奖,也有一百六七十万落袋。

  今年的万达饱受舆论风波吹打,前首富不再傲娇地喊“一个亿”的小目标,就连思聪都减少了曝光频率和微博发布,不知会否影响今年万达的年终奖发放。

  另一家排名前十的企业,年终奖的形式更加直观而具冲击力——据说去年底依据员工级别和贡献,以品牌、型号不同的豪车嘉勉。以奔驰、宝马这种较为常见也好估值的汽车品牌衡量,比起王者荣耀的“百月奖”应该也不会逊色。

  闽系房企的出手阔绰也不仅是在拿地、收并购上,给奖励时也不手软。据悉,泰禾、阳光城等几家代表性闽系开发商的城市总,年薪可达300万以上。按照很多房地产企业惯用的“三七开”薪酬发放制度,年终奖也是相当可观的。

  据房地产业内权威人力资源平台内部人士介绍,按照过去的员工分级制度,龙湖地产的一个P6级别员工(约相当于集团部门总经理或城市副总),月薪+年终奖可达双倍年薪(税前)的水准。而尽管龙湖为增大员工晋升空间和缩短晋升时间,最近已调整和细化了分级制度,过去P5(总监)级别对应如今的P8。但前九月累计签约额已达1282.3亿元的龙湖,想必年终也不会对员工小气。

  业内“闷声发大财”的代表中海,实行的是“薪酬打包”制——即日常薪水和年终奖“一锅烩”。据悉其城市总的年收入都不少于三、四百万元,和中海基层员工的收入对比鲜明。也足以傲视王者荣耀之流。

  这样看来,和盖房子的相比,做游戏的那点钱,也就算是“游戏”吧。

3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