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同比连跌8个月

原创刘敬 2018-12-05 10:53:4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 刘敬)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年11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1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7.1点,较上月下降3.3点,环比下跌0.32%,同比跌幅0.84%。从全国租赁交易价格指数表来看,该指数已连续第8个月出现同比下跌态势,继上月同比下跌至-0.84%。

4

 “双跌”城市超八成

  从环比情况来看,在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监测的35个城市中,仅广州一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持平。

  具体来看,广州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6%;34个城市(北京、呼和浩特、重庆、福州、长春、昆明、天津、海口、西安、乌鲁木齐、贵阳、银川、南宁、哈尔滨、石家庄、宁波、兰州、南昌、厦门、太原、沈阳、南京、郑州、大连、成都、西宁、合肥、长沙、深圳、武汉、上海、青岛、杭州、济南)环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1.09%)、杭州(-1.04%)、青岛(-0.67%)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跌幅居前。

5

  从同比情况来看,共有5个城市(深圳、北京、南京、乌鲁木齐、青岛)租赁价格指数上涨,与上月持平。其中,深圳同比涨幅最大,为1.5%,北京、南京、乌鲁木齐、青岛同比涨幅分别为:1.3%、1.23%、0.81%、0.31%。30个城市(呼和浩特、武汉、上海、大连、银川、广州、西安、昆明、成都、西宁、长春、福州、南宁、宁波、哈尔滨、海口、太原、石家庄、兰州、郑州、重庆、贵阳、南昌、天津、沈阳、杭州、长沙、厦门、合肥、济南)同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6.91%)、合肥(-4.14%)、厦门(-3.67%)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29个,比上个月减少一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其租赁价格指数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处于跌幅首位。

 深圳打破环比连涨态势

  从一线城市表现来看,租赁价格指数涨跌互现。

  环比方面,广州租赁价格指数则出现近几月来首次上涨,涨幅为0.16%;深圳租赁价格指数近5个月以来首次下跌,环比跌幅为-0.55%,打破了连续上涨态势;而上海、北京租赁价格指数跌幅则分别为-0.64%、-0.01%,延续了近两三个月来的环比下跌势头。

4

  不过,在同比方面,深圳、北京两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涨幅分别为1.50%和1.30%。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深圳的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持续上涨态势已经达到23个月。广州、上海两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均下跌,跌幅分别为-0.69%和-0.61%。

  有关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详情,请登录中房网(http://www.fangchan.com 微信号:zhongfangwang)浏览和下载完整报告。

  中国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2018年11月)全文下载

  相关阅读:

  10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9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8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7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6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5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4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3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2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1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发布

  中国住房租赁价格指数介绍: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租赁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35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租赁价格指数。

  指数的基期时间是2016年1月,基点值为1000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