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房地产建言献策 印堃华教授爱岗敬业桃李成蹊

市场梁志超 2019-03-04 13:50:3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作者 梁志超)在上海乃至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印堃华教授的名字不会被人忘记。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在房地产研究领域,一贯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建言献策,敢说直言,充分展现了中国知识分子的责任、胸怀、气质和风采。印堃华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6日与世长辞,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领域失去了一位大师级人物。

3

伏案研究

  上世纪九十年代房改启动,印堃华教授等及时提出“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论断,把住宅建设列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引起业界的广泛认同。2003年,房地产业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地位在中央层面正式被确认,房地产业获得了迅猛发展。若干年后市场出现了非理性发展而进行调控,但这一论断关于房地产的定位,推动行业和产业走在持续发展的轨道上。

3

论坛演讲

  印堃华教授曾任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第六届、第七届副会长,1993年3月受聘上海市政府咨询专家。任职期间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成果丰硕。他的学术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并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并且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度交流合作。他在应用经济学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是较早研究现代企业定价理论、房地产经济问题、长三角经济问题以及浦东开放开发问题的学者。面对存在问题,印堃华教授作为业内开拓型资深专家大声疾呼,无论在凤凰卫视《铿锵三人行》,还是在东方卫视《头脑风暴》等辩论或演讲,甚至在更高级别的专业决策会议上,总是坚持发展的观点。为解决上世纪90年代的烂尾楼、为土地批租方面出现的棘手问题,他为房地产业的规范发展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探索,并与众多专家一起努力,参与了中国房地产业第一批规范文件的制定,发挥了对行业的指导作用。

3

头脑风暴

  印堃华教授是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城市经济学科的奠基人。较早在教学中引进西方经济理论,联系中国实际,进行内容创新。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教学风采受到历届学生的广泛好评。在几十年教学生涯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经济管理人才,遍布企业、政府机构和教育领域,桃李满天下。他敬业奉献,是一位师生热爱的好老师。在百年校庆之际,他为了资助学生成长、成才,设立了印堃华教授奖(助)学金基金,是上海财经大学首位教授奖(助)学金基金的设立者,目前已有两届共20位学生受到资助。

3

印堃华奖(助)学金受益学生座谈会

  他的学生回忆,印老师首先教会我们永远做一个正直的人。记得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我只向真理投降”,一个人可以没有财富、可以没有地位,但是不能没有良心,不能没有骨气。老师的浩然正气,犹如永不磨灭的指南针,指引我们心灵的方向,让我们在正直的路上不会孤单,在追求真理的挫折中不会屈服。他的学生远不止在校园内,在房地产行业从业者中的学生成百上千。

3

担任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副会长

  房地产界很多人士缅怀这位83岁的老人:先生爱憎分明,直抒胸臆,敢于直言,不落俗套,在行业中影响巨大。批判性建议切中时弊,是观点最接地气的教授。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