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回暖?70城新房价格同比全上涨!

原创曲涛 2019-04-16 12:47:4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国家统计局]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中房网讯(记者曲涛)国家统计局今日(4月16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4个城市环比下跌。此外,在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了10个城市。

  从房价指数来看,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3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1.3%。其中环比增幅相比2月份的水平有所扩大。易居研究院对此分析认为,随着3月份小阳春行情的到来,市场交易有所上升,价格有所反弹。而同比增幅继续扩大,这与过去几个月环比增幅数据相对偏高有关。尤其是部分城市高价楼盘密集入市,容易带来价格反弹。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相比2月份有明显增加。易居研究院认为随着市场交易量的上升,房价依然存在反弹的可能。而类似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加,多少会影响二季度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同比增幅中全国70个城市均保持了同比正增长现象,这也意味这70个城市的房价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70城新房价格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0个大中城市

  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从环比情况来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8个。其中,丹东(1.9%)、锦州(1.5%)、常德(1.5%)涨幅居前。此外,1个城市环比持平(长沙);4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赣州、韶关、深圳跌幅最大,均为-0.3%,上海跌幅为-0.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表示,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此类城市政策相对宽松,同时这两年基础设施改善力度较大,房价容易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丹东新房涨幅再次领跑,说明此类城市存在一定的购房需求。对于东北市场,严跃进认为该区域房价一直处于底部,绝对均价不高,后续一旦上涨,其涨幅会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三线城市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在严跃进看来,这说明三线城市或受近期一二线城市回暖的影响,市场交易有所反弹,导致价格上升。

  同比情况方面,3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处于同比上涨态势,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西安(24.4%)、呼和浩特(22.8)、大理(21.9%)三个城市继续排在同比涨幅榜前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全国70个城市房价均保持了同比正增长现象,这也意味这 70个城市的房价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同比增幅数据看,三类城市均有反弹。在严跃进看来,此类城市当前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为强劲。

  57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行

0个大中城市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从环比情况来看,3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10个城市。其中,大理(1.8%)、西宁(1.7%)、厦门(1.6%)涨幅居前;持平城市(天津、牡丹江、安庆)相比上月减少6个;10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减少4个,其中广州、南充跌幅居前,均为-0.5%。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7%,广州下降0.5%;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上月为下降0.2%;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7个,上涨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呼和浩特(20.8%)、大理(18.3%)、济宁(16.7%)位居涨幅前三位;仅上海(-1.6%)、厦门(-1.6%)、北京(-0.1%)3个城市下跌。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此外,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二手房价指数环比增幅为0.5%,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严跃进对此分析认为,该数据与一手房数据走势基本类似。本轮二手房反弹更为明显,尤其是类似上海南京等城市的二手房。这与此类城市二手房认购性价比较高和此前类似税费减免等消息有关。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