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前十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出炉!

原创曲涛 2019-11-06 11:21:2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曲涛)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10月份百强房企单月整体的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7%。从累计业绩规模来看,虽然近年来行业整体规模增速放缓,但百强房企截至10月末的累计权益销售规模仍实现了近5%的同比增长,增速较上半年4%左右的水平略有提升。

  另外,从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49家房企销售情况来看,共有11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90%。整体来看,前十月房企完成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9.88%,相比前九月整体提升了9.11个百分点。

  25家房企销售金额超“千亿”,三强门槛提升至5000亿元

  报告显示,得益于国庆“黄金周”期间规模房企集中降价促销,TOP100房企10月单月整体的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7%。

  按照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全口径金额核算,碧桂园、中国恒大和万科三家房企前十月销售金额均超过5000亿元,分别为6655.4亿元、5461.8亿元和5199亿元。

部分房企1-10月销售情况一览

  根据榜单,1-10月份共有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地产、融创中国、保利发展、中海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阳光城、金地集团、旭辉集团、中南置地、金科集团、中国金茂、富力地产、中梁控股、华夏幸福、正荣集团、融信集团、远洋集团、雅居乐等25家房地产企业的全口径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相比前九月,本次“千亿阵营”中增加了正荣集团、融信集团、远洋集团和雅居乐四家企业。

  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2019年10月,TOP50房企中有近6成企业的单月业绩环比下降,其中多数房企较9月的业绩环比降幅在20%-30%之间。但同时,也有不少规模房企10月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单月销售金额环比提升。

  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接近八成

  从克而瑞公布的前10月销售数据看,企业的业绩目标完成情况更加明朗。

  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49家房地产企业,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全口径销售金额数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前十月完成年销售目标率均值为79.88%,相比前九月整体提升了9.11个百分点。

部分房企2019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亿元)

  在已公布销售目标的49家房企中,宝龙地产、龙光集团、佳兆业、世茂房地产、龙湖集团、中海地产、阳光城、中国恒大、景瑞地产、金科集团、中国金茂、招商蛇口、雅居乐、中梁控股、滨江集团、中骏集团、禹洲集团、正荣集团、弘阳地产、华润置地、新城控股、旭辉集团、建业地产、美的置业、合景泰富在内的25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均值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宝龙地产仅用了10个月就完成了全年500亿元的销售目标,目标完成率为101.02%

  具体来看,龙光集团、佳兆业、世茂房地产、龙湖集团、中海地产、阳光城、中国恒大、景瑞地产、金科集团、中国金茂等10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九成

  另外,1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80%-90%之间(招商蛇口、雅居乐、中梁控股、滨江集团、中骏集团、禹洲集团、正荣集团、弘阳地产、华润置地、新城控股、旭辉集团、建业地产、美的置业、合景泰富);另有16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时代中国、保利置业、融创中国、金地集团、当代置业、新力地产、融信集团、奥园集团、越秀地产、保利发展、仁恒置地、首开股份、首创置业、花样年、富力地产、远洋集团);5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蓝光发展、荣盛发展、福晟集团、祥生地产、东原地产);绿城中国销售目标完成率为54.70%,朗诗绿色集团和泰禾集团两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足50%

  单从千亿房企的整体业绩表现来看,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统计,在已公布销售目标且前十月份全口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千亿以上的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84.78%,超过行业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其中,世茂房地产、龙湖集团、中海地产、阳光城、中国恒大、金科集团、中国金茂、招商蛇口、雅居乐、中梁控股等10家房地产企业业绩完成情况非常理想,目标完成率均接近或超过90%。

  从整体情况来看,在行业增速放缓、调控趋严、整体项目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一定压力。未来两月仍需加速推货入市,积极推盘去化、冲刺全年目标。

  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进入房企年底的业绩抢收期,市场供应量或将迎来一波放量增长。但考虑到政策层面经731会议定调难有大规模和实质性松动,信贷层面依旧偏紧,LPR换锚后多城房贷利率稳中有增,加之持续低迷的行情进一步加剧市场观望情绪,未来两月成交颓势恐难大幅逆转。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