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出炉!

原创曲涛 2020-01-07 10:33:4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曲涛/文)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按照全口径金额核算,碧桂园、万科和中国恒大三家房企分别以7715.3亿元、6312.1亿元和6080亿元位居销售排行榜前三位。另有34家房企全口径销售额达到“千亿”水平,数量比2018年多出4家。

  另外,从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0家房企销售情况来看,共有37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100%。其中,“千亿”房企的整体业绩表现继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整体来看,50家房企2019年销售目标率均值为102.51%,但整体完成率不及2018年。

  “千亿”房企达34家

  报告显示,2019年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尽管实现正增长,但增幅远不及2017年的40.5%和2018年的35.1%。

  按照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全口径金额核算,碧桂园、万科和中国恒大三家房企分别以7715.3亿元、6312.1亿元和6080亿元位居销售排行榜前三位。

1

  根据榜单,2019共有碧桂园、万科地产、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保利发展、绿地控股、中海地产、新城控股、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招商蛇口、阳光城、金地集团、旭辉集团、中南置地、金科集团、中国金茂、中梁控股、华夏幸福、富力地产、融信集团、正荣集团、绿城中国、远洋集团、雅居乐、奥园集团、祥生地产、佳兆业、荣盛发展、滨江集团、中国铁建、蓝光发展、美的置业等34家房地产企业的全口径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

  与2018年相比,2019年“千亿”房企数量多出4家。其中,美的置业、中国铁建、滨江集团、奥园集团和佳兆业等5家企业为新晋“千亿”房企。

  此前还存在一定悬念的十强榜单也见分晓,华润置地仅以5亿元的微弱优势,成功PK掉龙湖集团,最终跻身销售十强。今年的黑马房企世茂,在一系列的收并购后,规模实现大幅增长,最终以2607.8亿元的销售额占据第九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城控股,去年该公司实控人因涉及负面事件所引发的一连串连锁反应,导致多家评级机构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对公司正常运作产生较大影响。新任董事长王晓松临危受命,通过带领高管团队开展的一系列自救行动,降低了公司的负面影响。不但圆满完成了2019年销售目标,还保住了行业第八的位置,实属不易。

  从整体看,2019年TOP10门槛已提升至2430亿元,相比2018年提高了逾420亿元。TOP50门槛接近736亿元,TOP100门槛超过237亿元,较去年分别增长21.09%、34.12%和8.56%。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目前行业保持长期平稳发展的市场环境已趋于明朗,预计2020年企业整体规模增长将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百强房企内部的分化格局也会得到延续。各梯队房企在销售金额门槛进一步提升、竞争加剧的同时,TOP30将成为规模发展的重要分水岭。

 超七成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房企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是房地产行业历年的看点之一。房企销售目标的制定,一方面体现了企业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判能力。另一方面,对于能否完成这一业绩目标,也是检验企业综合运营能力的考核指标之一。

  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50家房地产企业,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全口径销售金额数据测算,共有37家房企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占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的74%。50家房企2019年销售目标率均值为102.51%,相比2018年整体降低了3.01个百分点。

1

  具体来看,在已公布销售目标的50家房企中,包括佳兆业、世茂房地产、金科集团、中梁控股、阳光城、龙光集团、建业地产、中骏集团、景瑞地产、仁恒置地、禹洲集团、滨江集团、保利置业、宝龙地产、招商蛇口、龙湖集团、旭辉集团、弘阳地产、正荣集团、越秀地产、中国金茂、中海地产、金地集团、雅居乐、时代中国、奥园集团、新城控股、中国恒大、合景泰富、美的置业、融创中国、首创置业、荣盛发展、融信集团、花样年、当代置业、华润置地在内的37家房企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

  新力地产、首开股份、保利发展、北辰实业、富力地产、远洋集团等6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九成。

  另外,蓝光发展和祥生地产两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80%-90%之间;东原地产、绿城中国、朗诗绿色地产和福晟集团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泰禾集团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50%。

  从千亿房企的整体业绩表现来看,继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统计,在已公布销售目标且2019年全口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千亿以上的28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104.71%,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

  从整体情况来看,今年一部分企业整体去化率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对于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确实存在较大压力,还有一部分企业维持业绩的增长,主要靠项目在售项目数量的提升。

  综合原因,一方面,2019年在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明确目标定调下,市场调控趋于常态化,信贷层面逐渐收紧,这也直接导致行业整体规模增速较前两年显著放缓。另一方面,年初部分企业对于市场较为乐观,盲目制定了相对较高的销售目标。随着行业环境的变化,房企在经营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企业对于市场形势预判不足,使得去化压力加大,这也是今年一部分企业没有完成业绩目标的原因之一。因此,房地产企业在制定2020年的业绩目标时,需要更加合理与谨慎。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近日在其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考虑到“房住不炒”,房企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去杠杆会是长期的工作和任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