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1月09日)

市场综合 2020-01-09 10:33:1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个税改革第二年大调查显示:房贷、房租抵扣最实惠

  新年首个融资窗口开启,房企扎堆海外发债

  绿地不达4000亿销售目标 张玉良回应要重视销售质量

  吴建斌:2019年,房企真的很难

  北京:购房提公积金1月10日起可自行办理

  深圳今年GDP增长目标为6.5% 优化政策新增户籍人口50万人

  宏观>>

  【1】2019年是个税改革的第二年,不同地区、不同职业的人群代表均谈及了对个税改革的切身感受和相关建议。其中,在住房领域,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房租抵扣个税,对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最有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大家的经济负担。如个人房贷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能明显感觉到每月上缴的税变少了;在租金抵扣方面,工薪阶层每月大约可节省500元左右的个税。个人所得税的减少,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了居民消费能力。

  【2】1月8日召开的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提出,2020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左右;完成40项民生实事,新增就业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另外,深圳将加强人口服务与管理,完善以居住证为载体的梯度赋权机制,有序推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化户籍迁入政策,户籍人口新增50万人,其中审批类迁户指标控制在16.5万人以内。

  政策>>

  1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纸质申请表及部分业务网上办结的公告》,规定自2020年1月10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申请表,改为职工本人书面授权承诺。公积金中心还发布,新增的11个服务事项可通过网上业务系统申请并办结。公告还扩大了提取业务办理主体,首次提出北京区域内购房提公积金申请人可自行办理。

  观点>>

  阳光控股执行董事、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评价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那这个词是“真难”。经历了3月份“小阳春”之后,受政策环境严厉收紧的影响,很多中小民企出现融资难、销售难、回款难,为了生存,它们从民间拆解资金的成本巨高。到了下半年,很多中小房企已经难得喘不过气了,度日如年。对于新的一年,吴建斌期待政策环境朝有所宽松的气氛改变,如果是这样,也期待中小房企抓住珍贵的窗口期,降低增长预期,积极优化财务结构,把现金流管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此改变企业经营模式,走上重运营管理之道。

  企业>>

  【1】作为2020年首个发行窗口,近期债券市场颇为热闹。据不完全统计,房企公布的债券融资计划达16笔,龙头房企、中小型企业均有涉足。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布计划中,低利率发债频频出现,其中不乏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低至3.375%。与此同时,随着全球负利率债券越来越多,中国高票息地产债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去年房企境外融资额达752亿美元,2020年,房企在海外市场的身影依然活跃,包括龙光地产、禹洲地产、合景泰富、正荣集团等多家内房,均不约而同于海外筹措资金。

  【2】绿地控股2019年过的喜忧参半。一方面,房地产主业销售额并没有达到4000亿预计目标,另外一面看,非地产行业发展迅速。按照绿地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绿地控股全年营业总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305亿元,同比增长26%。2019年1-12月,绿地控股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面积3257.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1.1%;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3880.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1%。从销售数据看,绿地销售增幅接近为零,成为十强房企里面增速最慢的公司。绿地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既要增长,还要高质量增长,绿地在转型中实现了多元业务的较大增长,“我们的转型相对比较成功”。

  【3】继中国铁建、上海电气之后,上海建工成为第三家披露“A拆A”预案的上市公司。与前两家公司的分拆目的地均设置为科创板不同,上海建工是首家将分拆目的地确定为上交所主板的公司。1月8日晚间,上海建工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及相关主体经过适当的重组后,建工材料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作为拟上市主体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文件,获得批准后择机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