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1月10日)

市场综合 2020-01-10 09:56:4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多地启动2020年首场土拍

  自然资源部通报31个典型耕地违法违规案件和问题

  孙春兰:深入推进医养康养结合,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

  报告揭秘中国家族财富新动向:29%起源于房地产

  2019年深圳房地产央企国企收金超300亿元

  地方城市两会布局2020:提升城市能级,优先保障民生

  【土地】

  【1】近日,苏州和南宁两地同时开启新年首场土拍。但结果却大相径庭。1月8日,苏州开拍吴中区度假区商务金融地块和高新区白马涧住宅地块。其中高新区白马涧住宅地块经过5轮现场竞价,最终拍至13.56%溢价率、需现房销售成交。但南宁当日拍卖的兴宁区厢竹路以南、建兴路以东GC2019-133住宅、商业、商务综合用地,但最终因无人报名而流挂。另外,根据梳理,北京、杭州、成都、安徽也启动了“新年第一拍”,但也是热度不一、“冷暖自知”。其中成都青羊区宅地以47.2%高溢价率成交,而安徽省淮北市的一宗地块却面临流拍的状况。

  【2】结合耕地保护督察情况,自然资源部近日通报31个典型耕地违法违规案件和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各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有保障、违法必受罚、违规必追究的氛围,促进各级政府依法依规管理使用自然资源,督促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切实履职尽责。

  【声音】

  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1月9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各项部署,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使广大老年人享有健康快乐的晚年。

  【市场】

  《2020家族财富与家族办公室调研报告》指出,中国非同寻常的财富增长和迅速发展的金融基础设施,推动了超高净值人士的数量急剧增加。报告称,29%的参与者表示他们的家族财富起源于房地产行业,该比例是全球的两倍,紧随房地产之后的是非必需消费品行业(16%)和工业(13%)。报告同时指出,当前执掌家族财富的这一代人的平均年龄为55岁。

  【企业】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战略明确定义的“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仍将保持着高速发展,继续成为全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无论是写字楼市场还是零售市场,均迎来供应高峰。在这样情况下,2019年以招商蛇口、华侨城、华润置地、深圳控股等在内的央企、国企,为了促进销售额增加,纷纷选择整售模式。据统计,2019年深圳411亿元的大宗交易额中,上述4家房企的整售额就高达304.59亿元,占比超过74%。

 【宏观】

  开年以来,在最近各个城市举行的两会、市委全会以及其他重要会议上,在多个重点领域都有大动作。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日益突出。提升城市能级,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平台,加快转型升级,成为各地聚焦的重点。同时,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大规模减税降费,2020年地方财政收入继续呈现低速增长态势,而刚性支出压力不减,过紧日子成为今年不少地方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政府一般性支出、非刚性支出大幅压减,事关老百姓生活的民生支出则重点保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