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2月04日)

市场综合 2020-02-04 11:22: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发改委: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达20438例

  新型肺炎被列入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

  马骏: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降达到“降息”效果,LPR下降可期

  A股鼠年首个交易日,超50只地产股跌停

  “深圳好房东”掀减租暖潮

  聚焦>>

  【1】2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少人拿2003年非典疫情对当时经济的影响来推算此次疫情的影响,但现阶段,我国的经济实力、物质基础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都比那时明显增强。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当务之急,还是集中精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精准施策,有效防控疫情,让疫情的拐点尽快到来,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2】截至2月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黑龙江省核减2例),现有重症病例2788例,累计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2例,现有疑似病例23214例。

  政策>>

  2月3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通知》指出,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突发事件提取范围,患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

  市场>>

  为了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各类经营主体,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深圳各区向业主单位和经营者发出倡议,适当减免企业租金,减轻企业负担,与企业共克时艰。短时间内得到各方热烈响应,不少业主特别是房企、大型商家主动减免部分租金。“及时雨”来到,但更多经营者和企业仍期盼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的措施。

  观点>>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马骏表示,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通过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招标形成的,超预期流动性投放推动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行了10个基点,事实上达到了一些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降息”效果。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预期,提振金融市场信心。人民银行超预期流动性投放对整体市场利率都会产生向下的推动力。继反映市场短期利率的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后,央行按惯例于月中进行的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标利率也有望下降,进而2月20日公布的LPR下降可期。

  金融>>

  2月3日是A股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受大盘影响,A股地产股走势普遍不容乐观。截至中午收盘,房地产开发板块指数报收1480.57点,跌幅为9.71%。个股方面,超过50只A股地产股跌停,其中包括绿地控股、新城控股、世茂股份和华夏幸福。蓝筹股也出现较大跌幅,万科A开盘一度跌停,午后收盘报收26.73元/股,跌幅为7.76%;保利发展报收14.02元/股,跌幅超过8%。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