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2月25日)

市场综合 2020-02-25 11:42:0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全国两会推迟召开,具体时间另行决定

  银保监会:银行贷款不可违规流向房地产和资本市场

  38位高管换防!碧桂园开启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16家房企推“无理由退房”应对需求滞后

  聚焦>>

  【1】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2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8例,新增死亡病例71例,新增疑似病例530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58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758人,重症病例减少789例。截至2月2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47672例(其中重症病例9126例),现有疑似病例282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7902人。

  【2】据新华社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月24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此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建议原计划于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予以适当推迟,具体时间另行确定。

  金融>>

  2月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再次强调,要更大力度地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他表示,一方面,已经出台的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要继续用好,另一方面,还要充分利用好已有的普惠性货币政策工具。会上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指出,企业的贷款目前把握三个原则:一是企业是不是诚实守信的企业;二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是不是有市场、有订单的;三是银行贷款是不是真正用于生产经营活动,而不是违规流向房地产、资本市场。

  企业>>

  【1】碧桂园在2020年正式开工的第一天发布了一份组织架构、人员调整的通知。2月24日晚间发布的这份《关于部分中心和区域调整的通知》中,宣布将对集团总部组织架构、区域划分及相关人员等作出调整,总共涉及十几项总部部门、区域公司的合并,以及多名高管的岗位换防。在总部层面,碧桂园本轮调整则是将投资策划中心、设计管理中心合并为投资策划中心。随着总部、区域的组织架构调整,碧桂园多达38位高管的业务范围和管理半径出现了改变。其中,原集团常务副总裁、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任新合并的投资策划中心中心总经理;原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改任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原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杨翠珑改任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原江苏区域总裁陈斌改任国际及特区事业部总经理;原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彭志斌改任甘肃区域总裁;原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黄宇奘改任安徽区域总裁等。碧桂园表示,此次是“根据集团行稳致远战略,全面落实全竞提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总部精干高效和区域做强做优”而做出的调整。

  【2】疫情之下,“无理由退房”成为众多房企继推出线上售房部、直播卖房、各类楼盘优惠促销活动后,又一刺激市场消费的重要举措。据统计,截至2月24日,已经有16家全国性房企发布了“无理由退房”的方案,其中除了设定最长直到收房前的“置业反悔周期”外,部分企业更是给出了“差价返还”的保障措施。在外界看来,开发商目前推出的一系列措施,除了增加与客户间的黏性外,都是为了千方百计刺激出因疫情影响滞后释放的市场需求,力保业绩安全。

  【3】亿达中国执行董事陈东辉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拘留一事的影响正在进一步放大。2月24日,亿达中国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执行董事陈东辉被拘留,已在技术上导致亿达中国所订立未偿还本金总额45.79亿元触发若干贷款条例,相关贷款的相关贷款人可要求立即偿还相关贷款的未偿还贷款、应计利息及所有其他应计或未偿还的金额。公告显示,亿达方面已尽最大努力与相关贷款人沟通及磋商,以获得有关触发事件的豁免。但截至公告日,尚未获得相关贷款人的豁免。在陈东辉被拘留前,相关贷款已按照集团须实时偿还贷款入账,并且拘留一事不影响相关到期日、不会导致本集团短期贷款总额增加。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