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3月26日)

市场综合 2020-03-26 11:40:4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四城现楼市政策“一日游”,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

  京城新房市场调查:博弈价格临界点

  销售面积连续12个月下降,湖南楼市或将量价下滑

  两部门:物流仓储城镇土地使用税三年内减半

  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财政政策将更积极支持扩大内需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3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新增疑似病例5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0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21人,重症病例减少164例。截至3月25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3947例(其中重症病例1235例),现有疑似病例15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714人。

  市场>>

  【1】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多地出台了抗疫期间的楼市支持政策。其中受到广泛关注的是,有小部分城市上演了“秒宣——秒撤”的政策“一日游”。具体来看,驻马店市提出,要将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20%;广州市明确,商服类项目未完成规划报建手续的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单元,商服类项目不再限定销售对象;宝鸡市提到,各银行要积极争取降低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提高至50万;济南市称,在先行区直管区范围内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商品住宅的,不受限购政策约束。就目前已知的政策“一日游”来看,导致其政策秒删的“雷点”,似乎都与需求侧沾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地方为稳定楼市可以边际宽松房地产政策,但“房住不炒”依然是调控主基调,这也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其次,在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边际宽松政策中,大多数体现为合理的供给侧的政策宽松上,而需求侧的政策宽松,或许不能落地实施。

  【2】复工复产的速度比想象中还要快,房地产也不例外。重新开放的售楼处人气如何?线下“停摆”的状况是否还在持续?购房者、开发商、渠道商对于买房卖房的心态又是怎样的?据媒体报道,近日通过石景山、丰台、通州等多个热门区域调查发现,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各大售楼处的“人气”正逐渐复苏。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到现场看房,部分高品质或者高性价比的售楼处已经可以用“热闹”来形容,市场热度的回升超乎想象。然而在这其中,距离真正落单还有些距离,购房者坦言“经历了疫情的楼市应该拿出点诚意来”,开发商承认“特价房会有的,但要看时机”。经历了这场疫情之后,买卖双方纠结的根本依然是价格。

  【3】湖南省住建厅、省统计局发布的《关于2019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通报》称,2019年湖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103.5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5%,已连续12个月下降,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9.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增速1.4个百分点,总量、增速在全国排名第8位、第20位。该通报对2019年湖南全省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评价是: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房地产贷款增速放缓;但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增长较快,房价基本稳定,市场总体平稳,预计下阶段全省房地产市场量价将有所下滑。湖南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湖南房地产市场或将延续调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商品房价格总体稳中有降将是今年的发展趋势。

  政策>>

  3月2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继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包括自用和出租)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公告称,本公告印发之日前已缴纳的应予减征的税款,在纳税人以后应缴税款中抵减或者予以退还。此外,公告提示称,物流企业的办公、生活区用地及其他非直接用于大宗商品仓储的土地,不属于本公告规定的减税范围,应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声音>>

  近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特别视频会议召开,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和G20下一步应对行动展开讨论。我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会上表示,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大力提质增效,支持扩大内需。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并愿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