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3月30日)

市场综合 2020-03-30 10:48:1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政治局会议定调降低贷款利率

  多地楼市现部分“日光盘”

  成渝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

  深圳二手房放盘量大增释放出哪些信号?

  孙宏斌对融创定下三点规划

  万达广州退地 宝能提价2亿元接手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3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本土病例1例(甘肃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政策>>

  【1】3月27日,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确定了下一步政策的方向,其中包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宣布了正在研究中的包括发行特别国债、提高赤字率、增加专项债发行、引导贷款基准利率以及刺激消费等一揽子的宏观政策。在货币政策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通常把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放在第一位,而此次政治局会议则将“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摆在首位。专家表示,会议释放了明确信号,预计LPR将会进一步下调,至于市场呼声一直比较大的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在这次政治局会议之后,似乎更近了。不过,考虑到国内外经济金融局势,估计央行不会快速、大幅降息。

  【2】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再释利好!3月28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微信“四川建设发布”发布信息,目前川渝两地已初步建立了跨区域转移接续和互认互贷机制,职工在成渝地区间转移住房公积金的,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办理时间由1个月压缩为2~3个工作日。而在此前,包括武汉、南昌等城市在内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以及淮海经济区10城已先后推出公积金互认互贷措施。

  市场>>

  【1】压抑了一个多月的购房需求正在释放,许久不见的“日光盘”正在重回市场。在深圳,33组客户抢14套单套“4200万元+”的豪宅秒光,开发商一举揽金6.23亿元,另有某项目288套小户型公寓开盘7分钟全部售罄;在广州,增城某盘单日成交破亿元;在苏州,某刚需盘60秒销售12亿元;在成都,某项目360套房源取得预售证,1万人报名参与摇号购房,中签率仅为1.45%;在北京,某网红盘25日夜里开盘20分钟卖了814套房……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目前整体的楼市行情并没有疫情时预期的那么“悲观”,目前,各地楼市也在稳步复苏,全国整体成交量已回升至去年六成左右水平,深圳、成都等9城已完全恢复至去年水平。

  【2】深圳近期二手房的放盘量明显增多,截至3月20日,深圳楼市在售二手房数量突破37000套,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挂牌房源量增加了近4000套,而且这还只是统计了主要的中介机构,具体数量可能更高。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卖房业主的心理主要包括对短期经济前景预期不太乐观,特别是高杠杆持有的业主选择先放盘,因为二手房买卖也需要时间,继而落袋为安。此外,还有前期低价买入的业主也存在出货的心理,再者就是刚需入市,但这个量一直以来都比较稳定。

 企业>>

  【1】“销售规模的增长未来不是重点,利润和品质才是第一位的。”3月27日,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对外阐释融创发展的新逻辑。秉持对土地市场的精准判断和积淀多年的收并购能力,融创2019年保持住增长态势,土储业绩齐齐攀高。当地产结束蒙眼狂奔的时代,当这家头部房企销售规模再攀5562亿新高,经营质效被摆上战略第一位。同时,孙宏斌对融创定下了三点规划:一是要将盈利质量摆在首位,二是要谨慎拿地抵御波动,三是要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2】被万达退掉的“量身定制”地块,又觅得了新主。3月27日,宝能旗下前海人寿以底价15.47亿元拿下广州黄埔区YH-A3-8地块。这比2019年5月万达摘得的底价13.43亿元要高出2亿元。据悉,被提价接手的新地块,在出让条件上有所让步。其中,需要与《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News)2018-2019年排名前20的医院所属医疗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等严苛条件已被剔除,但仍需满足现状交付、交付后42个月内开业,首个财务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开业后第5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等条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