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4月01日)

市场综合 2020-04-01 11:02:0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国务院释放四大利好,定向降准可期

  武汉重启土拍市场

  地产大佬保卫现金流,重视盈利指标

  恒大今年销售目标:8000亿元

  万科事业合伙人抄底,16亿增持公司A股

  世茂地产今年销售目标3000亿元

  政策>>

  3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了四大利好。具体包括: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专项债;进一步实施定向降准;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其中,关于定向降准的表述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具体来看,会议确定了进一步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措施,包括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引导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多增1万亿元、鼓励发展供应链金融产品、健全贷款风险分担机制等。

  土地>>

  因为疫情而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土拍市场终于重启。3月31日,武汉市10宗地块恢复挂牌出让,其中7宗涉及住宅性质,蔡甸区有1宗土地,武汉经济开发区有1宗土地,江夏区有2宗土地,武昌区有1宗土地、汉阳区有2宗土地,涉宅用地总出让面积达106.74万平方米,共揽金约106.96亿元。当天,众多企业现身,包括金茂、龙湖、武汉地产、武汉鑫悦嘉置业等。对于武汉土地市场的表现,武汉业内的一个共识是,在疫情稳定后,预计政府会陆续推出一些优质地块,并加大主城区优的土地供给,在保证土地有效供应的同时,促进土地市场稳定发展。

  企业>>

  【1】在近期密集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地产大佬春风不再,谨慎、危机、生存成为关键词。融创中国罕见地表示,要有计划减少一些持有物业的量;富力地产同样考虑出售重资产项目;而中国恒大则宣布要连续三年每年净减少3000万平米土地储备。经过多年发展,地产行业高光渐褪,房开业务放缓、业绩不达预期、增收不增利成为普遍现象。疫情之下,损失的两个月销售时间再为房企未来蒙上阴影。房企相继意识到盈利和现金流的重要性。过去地产周期,依靠地价、房价上涨红利,房企借高杠杆大肆扩张。如今,此番“赌徒”模式的脆弱性被疫情放大,企业纷纷开始纠偏,将利润率、现金回款、降杠杆摆上战略地位。

  【2】3月31日,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业绩发布会现场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启动战略转型,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目标8000亿元,2022年要达到10000亿元;“控规模”就是要严格控制土地储备规模,每年净消耗3000万平方米,2022年降低至2亿平方米左右;“降负债”就是要实现负债率大幅降低,2022年达到行业中低水平。从中可以看出,“高增长”和“控规模”都是为了“降负债”,恒大此番战略转型的核心就是“降负债”。

  【3】当万科A估值逼近历史低点之际,该公司事业合伙人开启了抄底行动。3月31日晚,万科A公告称,代表公司事业合伙人的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于当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购入万科A股股票6500.0026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58%,本次购买股票的价格为25元/股,共使用约16.25亿元资金。

  【4】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2020年世茂全年可售货值超过5000亿元,不含战略合作项目,2020年公司的销售目标为3000亿元。对于疫情下行业的走势,许世坛认为,国内房地产销售全年会有10%-15%的下降,除非利好政策密集的出台,流动性有比较大的改善,降幅才可能会降至6%-7%。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