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4月02日)

市场综合 2020-04-02 11:07:2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3月大中城市租金均价环比上涨,西安涨幅居榜首

  全国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上涨192.2%

  北京公积金贷款申请新规:将联网核查婚姻关系情况

  网传燕郊限购松绑不实 

  3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大涨

  易居去年营收涨5成,CEO丁祖昱称楼市谨慎乐观

 市场>>

  【1】近日,有消息称燕郊新房项目限售取消,只要有一个月的北京社保就可以买房。4月1日,三河房管局对此予以否认。三河房管局燕郊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没有收到任何书面通知。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燕郊限购政策要求相对严格,是全国房地产调控见效城市的一个风向标。在目前这个时间点,燕郊的一举一动具有很强的示范影响。预计燕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

  【2】 4月1日,诸葛找房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环比上涨0.11%,西安以涨幅1.39%位居榜首。《报告》称3月份多数城市疫情已经步入尾声,企业逐渐开复工,外出工作人员逐渐踏上征程,使得部分城市租赁市场活跃度增加,带动租金均价微涨。从城市租金涨跌数量上看,3月租金均价上涨城市为14城,与上月持平。就目前疫情情况来看,4月份或会出现租赁小高潮。

  【3】目前,在疫情得到控制、政策叠加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4月1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全国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8.2%,一二线城市找房热度上涨超三成。从二手房市场供应层面来看,报告显示全国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上涨192.2%。一线城市中,广州新增挂牌量上升最高,环比上升224.3%;上海和深圳环比涨幅也都超1倍,分别为196.5%和135.5%;北京环比上涨44.2%。从全国范围来看,包头挂牌房源量位列第一位,鞍山、合肥、昆明和呼和浩特也都出现了5倍以上的环比增长。

  【4】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恢复也按下了加速键。数据显示,3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3152套,环比上升279.8%。此外,从过户数据来看,疫情影响之下2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极少,3月深圳二手住宅出现补偿性上涨,成交套数为8008套,环比上升3.8倍。不过,由于过户数据与实时成交具有一定的时间差,3月过户的二手住宅实际上主要为2019年11月到2020年1月签订成交协议的房源。3月二手房均价小幅上升,为每平方米59048元。

  政策>>

  日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强了对申请人婚姻关系的审核。通知中规定,贷款初审人员在受理贷款申请时,应通过北京市婚姻登记系统联网审核申请人婚姻关系情况,进一步加强借款申请人婚姻关系审核,审核结果截图作为电子档案留存。对于系统联网反馈结果和借款申请人提供的婚姻关系凭证不一致的,以婚姻关系登记时间距办理贷款时间近的婚姻情况为准;对于无查询结果的,应严格审核借款申请人提供的婚姻关系凭证。贷款复审人员须对初审人员的查询结果进行复核。

 企业>>

  【1】3月31日,易居企业集团披露2019年业绩报告,2019年易居企业集团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上升52.9%;EBITDA为16.72亿,同比增长9.7%;利润及全面收益总额9.7亿。实现总成销金额为6707亿元,相比于2018年的5662亿元,同比增长18.4%。对于今年楼市走向对公司的影响,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认为,国内的疫情现在基本上已经缓和,易居企业集团作为交易服务商,业绩也会和整个市场的回稳同步。公司也会抓住疫情之后各房企想抓营销这样一个比较迫切的愿望,来推动易居整体业务的运行,相信全年的经营仍会保持稳定。

  【2】3月17日,一封上交所质疑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蹭“口罩”热点及违规信披等事宜的问询函,将公司推至台前。对此,格力地产承认存在信批违规,但其否认“蹭口罩”热点影响股价的情况。透过口罩疑云,令投资者感到好奇的是,近年来,先后涉足口岸经济、海洋经济等多个产业的格力地产,目前经营状况如何?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格力地产房地产业务占总收入比重缩减至48.95%。对于其地产业务占比下降,有业内人士认为,主要与房地产业务的增长停滞密切相关。在房地产主业增速放缓后,格力地产开启多元化发展。从近些年格力地产的多元化成效来看,营收规模并没有大幅提升,依然在30多亿的规模上徘徊,说明转型并不容易,仍然需要时间验证。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