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6月02日)

市场综合 2020-06-02 11:55:1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杭州超5万人抢一楼盘中签率1.9%

  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房企须充分估计疫情后的风险

  叫好不叫座,直播卖房只为房企赚声量

  房企拆分物业公司上市热度不减

  中国平安参与招商蛇口定增成股东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8例)。

 市场>>

  这几天全国人民的眼光都在盯着杭州,其原因为超过5万人参与959套房摇号。最主要原因还是一手房、二手房房价倒挂,申请购房者本着“买到即赚到”,开发商不得不包下周边网吧审核申请资料。以5万人保守计算,中签率约为1.9%。有业内人士表示,出现此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手房、二手房房价倒挂之外,杭州近两年常住人口增速迅猛,2019年排名全国第二,导致房地产市场购买力基数大增。也有人士表示,杭州今年前5个月卖地收入位居全国第一,土地市场成交活跃的信号,会在一定程度上传导至新房市场。其“万人摇号抢房”在多个城市都上演过,并不是杭州或者出现该现象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主旋律,目前多个城市楼市复苏的背后,都涉及结构性因素导致个别项目热销的现象。

  观点>>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王韶近日表示,房地产业与各行各业关联度密切,往往是“一业兴、百业荣;一业废、百业损”,且住房除了是普通老百姓的立命安身之所,住房资产更是占据家庭总资产的近80%,因此稳定楼市是目前最好的发展路径。疫情对房地产业的影响虽不如旅游酒店业、餐饮娱乐业和交通运输业直接快速,但潜在影响时间可能会相对较长(2―3年),不同区域、不同业态、不同类型企业影响大小也不一。其认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离稳步发展的目标仍然任重道远,房企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莫掉以轻心。

  企业>>

  【1】从带货女王薇娅开始,随着大张伟、刘涛、黄晓明等明星的陆续进入,明星直播带货的浪潮正在席卷地产行业。在外界看来,直播之所以备受房地产企业青睐,一是疫情影响下行业发展的艰难;二是直播带货本身具有话题热度。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有超过20多家房企邀请了明星直播卖房。尽管效果各不相同,但在流量明星加持下,不少房企都收获了一定的关注度和曝光度。动辄百万甚至千万的播放量,是明星们直播卖房成绩单最大的亮点。事实上,流量并不等于销量,涉及买房这种大宗消费,流量并非万能药,最终的转化效果只有房企自己知道。在大多数地产营销人员看来,直播是推广渠道,而非销售渠道。房企请来流量明星进行直播卖房的行为,跟之前找明星出席线下品牌活动并无太大差异,只是形式有变,本质上还是属于营销推广活动,借由明星来吸引更多注意力。对此,某营销人士表示,房屋这种大宗商品具有价格高、地缘性、非标准化等特点,直播较难替代现场体验,直播卖房未来很难成为持续进化的营销模式。

  【2】房企拆分物业公司赴港上市的热潮,自2018年初由雅生活开启以来,已经两年有余,期间大约20家房企拆分物业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时至今日,这股热潮不仅毫无衰退迹象,反而在资本力量的助推下愈演愈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前5个月,就有16家上市房企计划分拆物业平台赴港上市,其中有3家成功挂牌,8家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

  【3】中国平安一直是中国隐形的“地产大亨,近期其房地产领域布局又有新动作。6月1日招商蛇口披露称,公司拟向深投控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购买南油集团 24%的股权,并向平安资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平安资管接受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以平安人寿的保险资金全额认购招商蛇口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发行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成为招商蛇口股东。招商蛇口表示,深投控及平安资管于2020年5月29日向公司提交了关于参与本次交易的意向函。房企和险企具有业务互补优势,一方面保险具有大量低成本资金,能够帮助房企补充资金、提供稳定现金流;另一方面,地产股普遍具备高股息率的特点,长期持有也令险企获利颇丰。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