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6月09日)

市场综合 2020-06-09 11:49:2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海南重申不会成为“房地产加工厂”

  10多家内地房企拟赴港IPO

  今年以来中小房企日均破产1.3家

  深圳楼市断供现象基本不存在

  三亚将开展保障性住房大整治

  政策>>

  【1】在6月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海南自贸港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多次提及和回应了外界普遍关注的“海南房地产”问题。刘赐贵称,海南土地资源是有限的,且历史上也有过(房地产经济泡沫)教训,海南要严格控制房地产,不能让其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海南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不能是单一的,在产业选择上不是什么项目都要,主要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

  【2】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领域历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规范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在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展一次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全面查找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后续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以点带面,深入整改,以加强项目建设规范化,打击违规炒卖、转租、转借保障性住房的行为,净化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领域的环境,不断提高保障性住房管理精细化水平。

  市场>>

  豪宅“秒光”、“喝茶费”再现、房价领涨全国......3月以来,深圳楼市逆势上扬,这些关键词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也刷新了我们对深圳购买力的认知。进入到6月,深圳楼市却被“断供潮”刷屏。传言说“到了5月,银行网点断供账号达到1.3万个”,对此,深圳宝安区某国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断供潮”的说法太夸张,今年以来所在网点也有断供现象,但是很少,尚未出现个人断供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补充说,断供并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可以通过中介或其他方式把房子卖掉,或向金融公司借款等方式渡过难关。

  企业>>

  【1】内地房企从未如此密集赴港上市,即使失败,也要重整旗鼓二次“递表”,这种现象并不多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已有鹏润控股、金辉控股、绿城管理、上坤地产、领地控股、中国文旅、三巽控股、港龙中国地产、实地地产、大唐集团、祥生控股等11家内地房企申请在港上市。此外,总部位于成都的合能地产、安徽龙头房企文一地产、广东的方直集团也都在近期陆续传出要赴港IPO的消息。仅5月份以来,就有5家房企集中透露出赴港上市的信息。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小规模公司在市场上话语权很低,对抗不确定风险能力较弱,区域性房企集中申请IPO,一方面是寻求资金输血的求生路径,另一方面是借此开启全国化布局谋发展。

  【2】2020年正处盛夏,中小房企却感觉寒意阵阵。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数据,截至2020年6月8日,今年房地产企业的破产数量已经达210家,平均每天都有1.3家房企申请破产。从目前来看,宣布破产的房企主要以三四线的中小型房企为主。市场的转向,以及行业的竞争,让一些中小房企站在了生死边缘。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