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6月11日)

市场综合 2020-06-11 11:57:4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多数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已同比回正

  东莞楼市有房源半年涨价上百万,谁是背后推手?

  一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信托资金规模和占比明显收缩

  杨伟民:我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相当大

  35家房企前5月总销售额2.2万亿元,同比微跌2.5%

  为了1千亿的目标,万达地产业务开始快进

  土地>>

  疫情对中国土地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渐退去,今年前5个月,多数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回正,土地交易规模回升。克而瑞研究中心6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5月中国各城市土地成交总金额约2.2万亿元(人民币),仅比2019年同期少44亿元,总体基本持平。从土地成交规模超过百亿元的45个重点城市来看,近六成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已经回正,其中多数是一二线城市。总的来看,重点一二线城市土地回暖情况优于其余城市,市场恢复速度更快,今年前5个月,杭州、北京、上海三个城市“卖地”收入最高。

  市场>>

  紧邻深圳的东莞,近期又因“二手房涨幅第一”卷入舆论漩涡。近日某房地产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第4周,东莞二手房价格为19751元,环比增长2.7%,涨幅首次超过深圳,排名全国第一。对此东莞市住建局指出该数据不实并表示,最近三个月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成交价格略有波动,但总体平稳。不过调查发现,“总体平稳”之下仍掩不住东莞楼市局部的疯狂。数据显示,东莞松山湖片区的不少房源在4-5月间出现较大幅度的提价,如2019年12月以1350万挂牌的光大锦绣山河(五期)某毛坯别墅,今年4月22日首次涨价50万,5月29日再次提价250万,不到半年时间售价上浮300万。不止松山湖片区,东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南城片区的房价也出现“跳涨”,半年时间(单价)从“3万+”涨到“4万+”。业内人士表示,一手房供应不足是购房者火拼不限购的二手房市场的原因之一,同时土地市场的火热也在助推房价上涨的预期,另外,东莞是人口净流入城市,本地消费力也强,民间资本也充足。

 金融>>

  中国信托业协会6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1.33万亿元,较2019年四季度末的21.60万亿元下降1.28%,至此,我国信托业务规模连续九个季度呈下降态势。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一季度末,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总额为2.58万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1249.87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末下降2271.67亿元,幅度分别为-4.62%和-8.10%。从房地产信托占比来看,2020年一季度末,房地产信托占比为14.57%,较2019年末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5个和0.18个百分点。

  声音>>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财办前副主任杨伟民近日表示,应对疫情,我国推出了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但也留有余地,这是为了政策的可持续性。我国政策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相对于世界主要经济体而言,这个政策空间还相当大。无论是总量性、结构性还是数量型、价格型的政策工具,其实都有充足的“弹药”可用。

  企业>>

  【1】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共有35家房企公布了前5个月的销售业绩,总计销售额超过2.2万亿元,同比微跌2.5%。在上述35家房企中,仍有20家销售额是同比下降的,其中包括万科等龙头房企,即使销售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其增长幅度也几乎都在10%以内,仍没有实现大幅增长。不难看出,想要实现过去30%左右的销售增速,依然很难。业内人士表示,整体看,部分房企已经逐渐走出了疫情对销售业绩造成的影响,但全面消化疫情带来的影响预计还需要1个月至2个月时间,而且全年销售额上涨难度依然不小。

  【2】定下2020年1000亿的“小目标”,万达地产业务开始上足发条狂奔。天眼查显示,5月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万达地产旗下新增5家子公司,而且每一个新成立的子公司都对应着一个新的地产项目,这些投资都有迹可循。今年万达相继在盐城东台、台州玉环拿地,此前万达在西宁布局了第三座万达广场,几天前,王健林还在广东肇庆与当地政府商讨合作事宜。工商信息呈现出来的还只是万达地产的一部分动作,实际上,自去年重启地产扩张以来,万达就一直处于快速前进的状态之中,王健林马不停蹄奔走于各地,万达广场、万达文旅齐齐开花。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