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6月16日)

市场综合 2020-06-16 10:56:5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6月“降息”预期落空 

  多地出台房地产市场指导性政策

  北京楼市遇“百亿元周末”, 二手房市场面临高位回落

  东莞楼市局部回暖,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IMF或进一步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3例,广东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32例(北京27例,河北4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境外输入2例)。

  金融>>

  央行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于月中如期而至,缩量续作的同时也打破了市场此次MLF“降息”的预期。来自央行官网消息显示,6月15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了为期一年的2000亿元MLF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本次操作中标利率为2.95%,持平上次。基于MLF的锚定作用,有市场人士认为,6月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降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不过,伴随着掣肘货币政策宽松的因素正在减弱,6月仍是一个有利于引导“降息”的时间窗口。

 政策>>

  仅6月份以来,苏州、江门、三亚、深圳、郑州等城市先后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指导性政策。内容涉及房屋装修参考价格、保障性住房领域整改等。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影响,各地方政府为了稳定经济,拉动人才的政策在疫情平稳后也持续井喷。据统计,截至6月上旬,已经有超过百城发布了各种人才激励和吸引性政策,很多城市的人才激励类相关政策都配套了购房优惠政策。综合来看,地方城市的房地产指导性政策包含了公积金调整、土地款缓解、加快预售审批等方面内容。其中,“人才引进”类政策仍然占据主流。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地方城市在符合“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针对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政策,对于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市场>>

  【1】北京6月份的第一个周末颇为不同寻常,4个新建住宅同时开售,总计认购金额约达100亿元。机构分析师表示,在这几个项目中,有的楼盘销售价格跟周边二手房呈现全面倒挂现象,有的是开发商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入市,所以认购量很高,有两个项目的数百套房源全部推出当日即售罄。据了解,随着这些新盘的集中入市,稀释了二手房交易量。消息显示,6月首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比5月同期明显下调,二手房市场有高位回落的迹象。

  【2】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月东莞住宅网签成交面积约5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3%,创下近4年同期新高纪录。6月1―7日,东莞全市成交1056套,连续4周成交超千套。销售市场的火热同样出现在土地端。合富数据显示,今年1―5月政府推地明显,1―5月商住共挂牌15宗,约70.8万平方米,成交12宗,约59.8万平方米,供需创近5年来最高纪录。据克而瑞数据,东莞6月入市地块12宗,总占地面积约75.6万平方米,总起价约189.6亿元,均为商住地块。房企的拿地热情也被点燃,溢价在20%以上的项目频频成交,而东莞东坑、沙田、厚街等多个区域的楼面地价纪录不断被刷新。

 宏观>>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展望,预计将从4月预测的萎缩3%进一步下调,IMF将于6月24日发布新的预测。格奥尔基耶娃称,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遭到重创。根据最新数据,可能会进一步向下修正。数据说明,大多数国家的表现比预期要差,目前只有少数国家的状况改善,但不足以支撑增长,也不足以改变总体方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