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6月23日)

市场综合 2020-06-23 10:58: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25城调整公积金缴费基数

  海南全面放开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落户限制

  深圳网红楼盘打新火爆,折射楼市投资热潮

  房企6月发债已接近5月全月水平

  上半年房企融资成本不同程度回落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甘肃7例,江苏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境外输入5例)。

  金融>>

  时至年中,事关1.49亿工薪族的住房公积金,迎来新一轮调整窗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2日,已有泉州、桂林、吉林、重庆、乌鲁木齐、哈尔滨、南昌等25个城市发布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方案。提升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是各地调整的主要方向。目前广东惠州的公积金基数上限最高,达到24951元。大部分城市也规定了缴存基数的下限,缴存基数下限一般是以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为准,但也有地区是以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下限,例如吉林市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2019年该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即 3422.35元。

  政策>>

  6月19日,海南省人社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若干政策措施》,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允许离校三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在海南先落户后就业(三沙市除外)。这可以看作海南自贸港建设在人才引进方面的重磅动作。由于疫情冲击,今年800多万应届毕业生面临更大就业挑战。海南适时出台高校毕业生落户的全面开放性举措,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带来吸引力。一旦大量高校毕业生在海南先落户,意味着他们有了稳定的生活基础,有强烈的归属感,让他们愿意扎根海南参与建设,海南在包括投资、贸易、创业、消费等各个领域就有支撑快速发展的社会基础。

  市场>>

  6月22日,深圳两大“网红新盘”正式摇号。从市场关注度和认筹情况来看,位于光明区的金融街华发·融御花园和宝安中心区的新锦安海纳公馆成为今年以来深圳楼市最热闹的一场“打新”。新锦安海纳公馆三天近1171批客户参与诚意登记,中签率仅0.42%。金融街华发·融御花园历经5天收获近8997批客户,冻资89.98亿元,中签率低至4.4%。一二手房价格的倒挂,使深圳购房者“打新”热情高居不下。不过,这股打新潮流也折射出深圳楼市的投资热和供应的不足。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至2016年深圳房价大幅跳涨期间,投资性购房的比例迅速从20%上升至40%左右。此后,深圳楼市投资需求比例常年保持在30%左右,高于全国绝大多数城市。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深圳投资客占比为35.62%,较上月升了4.94%。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深圳应防范“打新”风险,严厉处理恶意哄抬房价、违规收取“喝茶费”等行为,有助于遏制楼市虚火。

  企业>>

  【1】离6月结束尚有一周的时间,房企本月的发债量已接近5月全月水平。据克而瑞证券数据显示,6月以来,国内房企境内共发债92笔,发债金额为694.5亿元。尽管在金额上较5月全月的771亿元尚有距离,但发债笔数已超过5月全月的81笔。与此同时,房企美元债的发行自5月6日结束了长达50天的冰封期之后,6月至今,房企境外发债共19笔,发债金额为46.1亿美元,分别环比上涨216.7%、172.4%。而梳理发现,本月多笔相继获批的大额房企公司债,其资金用途均为借新还旧。

  【2】2020年上半年,房企境内债发行规模大增,且各梯队房企发债成本均不同程度回落。有的房企下调存续期内债券利率。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各梯队中,TOP11-30房企降幅最大,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跌至4.35%,较2019年下降1.52个百分点。专家指出,按目前形势看,融资成本下降的趋势还会延续,但下半年房企资金面整体情况仍有待观察。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