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6月28日)

市场综合 2020-06-28 11:14:1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全国17个GDP超万亿城市,谁更依赖房地产?

  发改委:精准施策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汽车大佬”搅局地产,称未来五年销售目标冲千亿

  绿城服务再度增持中奥到家,扩张物业版图

  富力老板李思廉解除“乌龙”限消令

  疫情反复,北京房企如何完成年中业绩?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北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境外输入4例)。

  宏观>>

  自2006年,上海市GDP总量首先冲破万亿大关之后,越来越多的城市以跻身“万亿俱乐部”为荣。截止2019年年末,我国共有17座城市入围“万亿俱乐部”行列,比2018年增加1个,比2010年增加7个。这17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佛山、成都。从各城市房地产投资相当于GDP的比例度看,郑州和杭州的依赖度度较高,房地产开发投资相当于GDP的比例均超过20%,特别是郑州达到28.9%。北京、上海、深圳、无锡依赖度较低,均不到12%。其中,北京10.9%,对房地产投资依赖度最低。

俱乐部

  政策>>

  6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视频会议,布置5月底印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各地区要聚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提高项目谋划设计能力,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多措并举强化建设用地支撑。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通过陆续印发具体规范性意见、加强资金支持等方式,引导各地区科学有序建设。

  企业>>

  【1】6月23日,无锡再次迎来了一场百亿级的土拍,集中出让的7宗地块最终成交总价达到了105.55亿元。这七宗地块共吸引了30余家房企参与竞争,其中不乏碧桂园、中海、融创、保利、绿地、新城控股、绿城、美的等千亿房企。在激烈的争抢中,名不见经传的无锡爱之阳置业有限公司拔得头筹,以17.89亿元竞得第一宗出让的锡国土(经)2020-30号地块,楼面价16626元/平方米,溢价率38.78%。天眼查数据显示,爱之阳置业实际控股股东为长城汽车的老板魏建军,目前这位车企大佬正在大力布局地产业务。据长城实业总裁向炯透露,长城集团旗下的地产公司长城实业未来五年的销售目标是要达到千亿。

  【2】绿城服务举牌中奥到家,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6月23日晚,绿城服务发布公告称,收购Central Oscar和Decision Holdings持有的中奥到家合计1.23亿股股份,占中奥到家已发行股本的13.73%。每股收购价均为1.80港元,总代价为2.21亿港元。而就在10天前,绿城服务耗资3600万港元,拿到中奥到家配售后的4.32%股权。在这两笔交易之后,绿城服务持有中奥到家的权益将达到18.67%,获得两个董事席位。事实上,中奥到家并不是绿城服务入股的第一家上市物管企业,在此之前,绿城服务是滨江服务的基石投资者之一,持有其15%的股份。并且,其还通过控股股东减持、配股等途径引入了龙湖作为投资者。左右挪腾的背后,绿城服务正试图建构起一个属于自己的物业联盟。

  【3】6月24日,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因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对富力地产及富力地产李思廉连颁两道限制消费令,落款日期为6月22日。针对此事,富力地产于6月24日晚间发布声明进行解释称,此案件是公司与某业主、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公司作为阶段性担保人参加诉讼,最终法院判决业主与公司共同承担诉讼费共计6291元。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因信息沟通不对称,造成误解,目前案件已得到妥善处理,法院已撤销限制消费令。

  【4】6月24日,金科股份对外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长蒋思海完成此前公告披露的增持计划,累计增持3001.86万元。据了解,金科于4月15日公告称,蒋思海拟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3000万元。本次拟增持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金科股份于公告中表示,蒋思海承诺该增持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市场>>

  受6月中旬北京应急响应级别上调至二级、全市疫情防控力度加强等因素影响,3月以来元气渐复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再度被按下了暂停键。作为年中业绩抢收期的6月最后一周,房企压力陡然增加。为破局,一方面,房企主动或被动牵手渠道商,借助渠道之力开拓客源、以促成交,为此市内项目高点位渠道费也再次被无奈的接受,6月北京部分在售楼盘项目的佣金点位已达7%。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企自发通过搭建线上售楼处或重启线上卖房、直播卖房等形式,推出相关特惠购房活动,助力自家在售楼盘销售回款,拼价格、抢时间、推优惠,成为各大开发商的共同的选择。基于销售端在2020年上半年的大半时间均受疫情冲击,以及线上售房实际转化成交成效仍有待提升,多位行业人士预测,今年房企上、下半年销售比例或将更倾向于由常规的“四六分”变为“三七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