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7月24日)

市场综合 2020-07-24 11:40:4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银保监会:坚决防止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

  西安楼市首现“万人摇”

  2020年北京物业覆盖率将达六成以上

  福布斯2020中国慈善榜:许家印、杨国强、孙宏斌名列前三

  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下半年面临正反两方面平衡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7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5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15例(新疆13例,辽宁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境外输入9例)。

  声音>>

  中国银保监会7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全力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持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其中,会议强调了要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但同时,会议亦提出,将综合采取坚决整治不当收费、合理降低费率、加大贷款优惠等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市场>>

  此前在其他城市楼市曾出现过的“万人摇”现象,这一次在西安出现了。根据西安商品房诚意登记系统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下午两点,西安某项目诚意登记人数16086个,成为西安史上第一个万人摇号的楼盘。而该项目火爆的背后,则与套利空间有着脱不开的关系。据了解,该项目此次推售的是整个项目的最后一栋楼,共计440套房。因为拿地早价格低,再加上限价因素影响,均价才10215.01元/平方米。根据贝壳找房数据显示,目前该项目一期二手房入市均价已经达到1.4万元/平方米。相较之下,新房万元左右的价格背后是巨大套利空间,摇到即赚到。

  7月2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北京市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推进老旧小区建立物业管理机制。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前,通过党建引领组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组织业主就物业服务标准、收费标准达成一致意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物业服务模式,并签订物业服务协议;协调物业服务企业全程参与综合整治;结合综合整治同步补建、续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相关市属国有企业要落实所属未移交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责任。此外,根据行动计划显示,2020年北京市物业服务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到2021年,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取得突破,物业行业突出问题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金融>>

  Wind数据显示,近期DR007利率维持在2.2%左右,和央行政策利率大体相当,相比3-5月间的平均水平已上升70BP。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已从应对疫情期间的超宽松状态回归至常态化水平。同时,下半年的货币政策操作面临着正反两方面的平衡:一方面宏观经济的现状,要求货币政策放松支持,同时通胀走低使得货币政策具备宽松的空间。另一方面,抑制空转套利、杠杆激增、房价上涨压力则要求货币政策适度收紧。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货币政策已经退出了疫情期间的超宽松状态。而当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后,信用也将向货币靠拢,宽信用节奏可能放缓或进入拐点。下半年将呈现稳货币、紧信用的组合。

  企业>>

  7月23日,福布斯发布2020中国慈善榜,今年共有100 位企业家上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及其家族、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分别以30.1 亿、15.2 亿及13.9 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从上榜企业的行业集中度来看,房地产、多元化和互联网名列前三。房地产行业不仅是诞生亿万富豪最多的产业,也同样是产生慈善家最多的行业。榜单显示,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捐赠金额高达71.1 亿元,占比近40%,成为当之无愧的捐赠主力军。位列二、三名的多元化和互联网行业,现金捐赠合计为62.6 亿元,占比近35%。由此可见,前三大行业的捐赠金额占据了总金额的7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