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上涨12.2%,租客:自如优惠叠加,省了两个月房租

市场 2020-09-02 12:07:2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翻看各大租房APP会发现心仪的房源变多了,不仅房源数量丰富可选择多,更重要的是优惠活动后平均月租金让人很动心。例如北京各大区域,甚至2000以内就能租到合适房源。

  便宜的租金、多样的房源,带来了更高的成交量。根据自如研究院综合全网大数据发布的7月数据报告显示,全国9个重点城市7月租房租房成交量环比上月普遍出现上涨,其中北京各城区增长幅度较大,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占据了涨幅榜TOP10中的前3名。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北京租赁市场持续回暖,环比上涨12.2%。

  虽然成交量上涨,但9个重点城市租金均环比上月保持平稳、低位运行,呈现出“量升价稳”的总体趋势。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一些长租平台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毕业生以及一些延迟回京的青年租客,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近期成交量回升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毕业季之后应届生的租赁需求集中释放;二是全国范围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口流动逐步复苏恢复。”业内专家表示。


  “亿元补贴和海燕计划毕业生特权,省了两个多月的房租”

  受疫情影响,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嘉亮(化名)找房的时间略晚一些,直至7月才搞定工作并着手找房。对于毕业生来说,王嘉亮表示,在大城市里要想通过租房找到归属感主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租金,二是品质。“毕业是工作赚钱的开始,租金便宜压力会小一些;其次希望品质好些,像在家一样干净舒服。当然,离公司近一些更好。”

  王嘉亮在组合对比几个租房平台后,最终在自如签了一套合租房源。

  “学长介绍了自如有‘亿元补贴’活动,再加上毕业生有‘海燕计划’活动,就很划算了。”王嘉亮向记者表示,自己刚毕业不久,手头没什么积蓄,参与自如的活动可以0首付0押金,再加上“亿元补贴”整租优惠和搬家券,这间月租金为原价为2900元左右的房间算下来省了两个多月租金,折合每个月租金仅为2440多元。

  “搬完家,感觉自己驻扎北京的心终于落下了。” 王嘉亮说。

  自如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武汉、深圳、杭州等地合租、整租成交量都有大幅提升;租金方面,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成交均价仅微幅波动。在具体区域来看,北京西城、东城、朝阳等区域;武汉江汉、硚口等区域;天津和平、西青等区域均是热门区域。

  而这也得益于企业推出的补贴活动,比如自如为了减轻租客的负担,平台推出了“海燕计划”和“亿元补贴”活动。在补贴的刺激下,市场明显在回暖。而据观点指数调研近50家长租公寓企业数据显示,截至6月,30家头部企业的平均入住率已经达到了近86%,部分项目选址、配套设施、增值服务颇具优势的企业入住率更是达到了98%。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

  长租平台发补贴、稳租金,租赁市场正式回暖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有租赁需求的人越来越多。据了解,自如在疫情期间投入超4亿元的抗疫成本以及7月开始推出的“亿元补贴”优惠措施,对稳定行业发展以及助力市场回暖起到了关键作用。

  “我还是舍不得北京,所以又回来了。”在丰台新村街道经营一家小餐厅小陈告诉记者,新发地疫情期间,饭馆经营不下去,自己就回了老家。疫情一过,自己还是要回到熟悉的地方。

  这次回到北京,小陈得知了自如的“亿元补贴”活动,选择长租方式省钱高效,快速稳定了一个新住处。“我有一个4岁的孩子,父母一起过来照顾,所以租两居室最合适,本来想多看看,但亿元补贴对整租的力度还挺大的,就选择了签自如。”小陈笑着说,他还是头一次住自如,线上看房非常方便,比自己之前租房方式省心不少。

  疫情下租赁企业与用户承压,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头部长租平台,自如率先发起“亿元补贴“活动并在推出半月后继续加码,通过租金减免等一系列政策切实帮助租客降低经济压力,有助于进一步复工复产并推动下半年长租市场的全面复苏。

  “租金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与整体的经济形势有关,也与长租平台发挥企业责任,不断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激发市场需求分不开,目前社会经济运行正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不断拓展能力半径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长租行业,正不断为城市发展带来良性助力。”专家表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