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典型房企经营辑录》正式发布!

市场 2020-09-17 17:03:03 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2020年9月17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由中房研协公司编撰出品的《粤港澳大湾区典型房企经营辑录》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由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张永岳院长宣布正式发布!本书作为《2020中国房地产年鉴》的副刊,一方面是对年鉴在区域企业经营层面信息的补充,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进一步为湾区房企乃至全国其他区域房企提供决策参考,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1

张永岳院长现场正式发布


  01

  大湾区红利释放下,房企蓬勃生长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房企对于本书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许。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顶尖的三大城市群之一、全球四大世界级湾区之一。大湾区作为多个城市的集合体,囊括了珠三角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9个城市及港澳两大特别行政区,融合了科技、金融、贸易等多种资源要素,具有较高的发展潜力,而从资源获取与发展的角度来看,大湾区必然成为房企们布局的战略高地。同时,在这样优渥的环境中,也孕育了一批优秀的粤系房企,这些房企在投资布局、产品打造、产城融合等领域均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就,同时也在不断推进湾区的建设,为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丰富的经验。

 02

  解读湾区房企发展路径,与行业专家、品牌房企探讨行业及湾区发展

  2019年,中央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提升了大湾区的战略地位,将打造成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我们顺势推出《2019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房企白皮书》,而今年我们将再次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典型房企经营辑录》,旨在为行业提供借鉴、为湾区房企提供资本市场背书。本书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1、 访谈篇:本书邀请了行业权威专家及品牌房企的优秀企业家,就宏观政策、行业发展、企业战略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2、 研究篇:选取大湾区16家典型房企,以第三方专业机构角度从企业发展战略、土储、产品、经营、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

  3、 数据篇:通过汇总16家企业近年来在行业内的实力位置变化、资本市场评级机构对其评级及企业融资发债、在大湾区的项目布局及土地获取等数据,充分展示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现场部分合影

(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 周忻  (右)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刘志峰(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 周忻  (右)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刘志峰

执行主编纪晓莹与各地房协代表、房企嘉宾合影执行主编纪晓莹与各地房协代表、房企嘉宾合影1


  出品方介绍-中房研协

  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易居(中国)、乐居控股三方共同于 2010 年发起成立。公司依托易居(中国)和乐居庞大数据库平台、全国客户网络、专业技术团队,对政府、行业、专业三大资源整合并进行市场化运作,重点拓展网站运营、行业测评、市场研究、推广服务和采购平台五大功能,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在各地房地产业协会及房地产企业的支持下,致力于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

欢迎扫码订购,戳我看看吧!

-end--end-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