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刚需盘热高端盘冷

市场综合 2020-11-27 10:45: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楼市:刚需盘热高端盘冷

  北京公积金提取有望一日到账

  长三角地块仍为房企竞争主战场

  成都楼市新政有望为“网红盘”降温

  珠海放宽落户条件

  浙江龙泉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公布

  【1】近日媒体实地走访后发现,北京优质二手房源比“金九银十”期间数量明显减少。多位中介销售人员表示,11月以来,二手房楼盘成交明显放大,总价低、楼层好、位置佳的优质房源变得稀缺。而以洋房、别墅、叠拼、写字楼为代表的高端楼盘降价明显,部分别墅项目总价降幅达20%。专家建议,随着年底到来,急售楼盘回款压力增加,对购房者而言,“捡漏”机会大增。开发商临近年底业绩冲刺压力增加,还会推出力度较大的促销手段。

  【2】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1月25日发布公告,拟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就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次新修订管理办法拟再度规定简化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住房公积金提取,除依据管理中心政策应由单位办理的事项外,可以由职工个人办理,也可由单位或被委托人代为办理。在提取额到账时间上,由于目前已实现1个工作日内将提取额划入职工银行存款账户,因此新管理办法拟规定,也将原管理办法中“将提取额直接划入职工本人银行储蓄存款账户”的时间由3日调整为1个工作日。此外,此次修订稿也删除了此前版本中“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这句话,这也意味着超出家庭工资比例不再作为租房提取的条件。

  【3】2020年即将进入收官之月,多项指标显示,全国土地市场已提前入“冬”。整体来看,自10月以来土地热度在“三条红线”影响下明显降温,溢价率仅有12.2%,创下二季度以来新低,11月,市场热度依旧保持低位。但聚焦到城市和企业,房企的投资需求并未减弱,部分城市土拍热度不减。从高竞拍地块分布情况来看,10月和11月成交的35宗超百轮竞拍地块中,长三角城市超百轮竞拍地块合计28宗,占全国高竞拍地块总量的占比为八成,依然是房企竞争优质地块的主战场,不过较二、三季度的集中度有所下降。具体城市而言,嘉兴表现抢眼,超百轮地块有6宗,占比达17%,房企竞争依然较为激烈。除嘉兴之外,二、三季度表现相对突出的宁波、南通和台州等城市高竞拍地块也较多,超百轮竞拍地块均为4宗。

  【4】成都楼市的热度在2020年以来一度攀升,并出现以川发天府上城、凯德卓锦万黛等为代表的“万人摇”网红楼盘。今年9月份,成都市政府已发布调控政策,在加强土地市场调控、落实金融审核管理、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完善住房调控政策、加强市场监管监测、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等六大方面推出多项措施;而就在11月24日,成都市住建局和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发文《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宣布实行购房资格预审并优化销售方式。此次出台的新政有望针对性地为“网红盘”降温,并进一步向“无房家庭”和“棚改家庭”资源倾斜。

  【5】11月26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人才引进及入户条件的通知》。通知放宽了引进人才的对象范围、部分人才的引进条件、“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引进条件及持重点企业一线优秀员工引进入户。在人才引进条件上,第一,放宽学历条件,将具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高职)以上学历人员、人社部承认的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毕业生纳入人才引进范围;第二,放宽年龄条件,学历人才、职称人才、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等级的技能人才、重点企业一线优秀员工的引进年龄统一为男性50周岁以下、女性45周岁以下。同时,通知放宽了“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引进条件。毕业五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可凭毕业证和相关资料直接向公安派出所申请落户。

  【6】11月26日,浙江龙泉市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发布《龙泉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公示》。方案从完善住房及用地供应机制、健全住房保障体系、补齐住房租赁短板、加强住房金融监督管理、遏制投机炒房、规范市场管理、加强政策制定和市场分析引导7方面制定措施。其中,方案明确四类价格涨幅,综合考虑龙泉市消费者物价水平、银行中长期贷款利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确定龙泉市年度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住宅用地价格、住宅租赁价格调控目标为:住宅用地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原则上不超过8%(参照2019年度GDP涨幅8.1%);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同比增长不超过龙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力争引导不超过9%(参照2019年度增幅9.7%)。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