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用新系统,新房打新规则改变

市场综合 2020-12-08 10:39:1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楼市要闻

  深圳启用新系统,新房打新规则改变

  上海51盘扎堆入市

  川渝联合出台住房保障合作政策

  兰州西宁两市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

  汕头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直接划入保障对象账户

  【1】深圳新房市场的火热已经引发各界热议,“代持炒房”也引起监管部门发声。在这背景下,官方的购房诚意登记系统上线,“打新”规则将发生改变。早间,市场已传出消息,深圳住建局正在研究制定购房认筹APP系统。业内人士称,相关的诚意登记系统或平台一旦全面启用,统一了标准,对于违规搞内幕交易的开发商和外围中介而言,可能是一次重大的打击。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表示,针对当前深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以及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

  【2】相关媒体报道,12月上海共有51个新盘宣告入市,涉及房源数达10520套(38盘公布),甚至超出了“金九”供应量。这也意味着,如无意外,12月的供应量将创两年多来新高。具体来看,51个项目主要来自于14个区,其中郊区依然是供应大户。具体来看,浦东新区和宝山区各推出9个,青浦区推出7个,3区预计供应半壁江山。闵行、嘉定则各推出4个,松江、奉贤、虹口各有3个入市,普陀、徐汇、金山各有2个项目,杨浦、静安和长宁各有1个。分环线来看,内环新盘或迎来5个项目,内外环间则有12个项目推出,外环预计有34个项目推出,占比超66%。

  【3】12月7日,重庆市住建委与四川省住建厅近日共同研究制定《深化川渝住房保障合作工作方案》,推动两地住房保障领域相关合作事项落地生效,带动周边地区更多的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安居乐业。方案明确,双方将在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推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协同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共同推动保障信息公开、推动租住管理刚柔并济等方面进行合作。

  【4】从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甘青两省“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兰州--西宁工作座谈会”精神,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兰州召开兰西住房公积金合作座谈会,并签订《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住房公积金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兰西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落实信息共享、政策协同和执法互助等具体措施,实现更多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跨省通办”,合力提高业务办理便捷度,共同维护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5】近日,汕头市住建局制定《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本级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办法》。该规定明确,2020至2022年度,租金补贴标准为15元/平方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保障标准为15平方米。其中,该规定中所称的住房保障租赁补贴,是指政府向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货币补助。适用于汕头市金平区、龙湖区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的发放,经审核具备租赁补贴领取资格的保障对象,由汕头市住建局发放租赁补贴。租赁补贴协议期为3年,自签订协议次月起计算,至协议期结束为止;原则上按季发放,并在当季季末发放完毕;采用银行转账方式,由保障家庭按要求提供用于领取补贴的银行账户,汕头市住建局委托银行直接把补贴资金划入保障对象提供的银行账户。据悉,该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