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大住房供应

市场综合 2021-02-01 10:47:2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大住房供应

  上海今年新增供应5.3万套租赁房

  京沪深三地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广州按揭利率优惠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深圳6盘齐发登记系统挤崩

  今起宁波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1】1月30日,上海发布《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一城一策”常态长效机制,保持新建项目供应量、供应结构、供应节奏合理有序,持续抑制投机炒房,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住房供应力度,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和上市。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规范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多主体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到2025年形成租赁住房供应40万套(包括间、宿舍床位)以上。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推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

  【2】上海市房管局透露,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上海将进一步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今年,计划新增5.3万套租赁住房供应,包括8000套公租房,从而满足包括新市民在内的各类青年人才、产业工人和城市公共服务人群居住需求。

  【3】近日,几则“全国多地个人住房贷款收紧”的消息引发关注。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重点城市来看,发现目前除广州市部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出现上涨外,其他三地房贷利率暂无变化。具体来看,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已调整为LPR+55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LPR+75个基点,即首套房贷利率为5.2%,二套房贷利率为5.4%,此前分别为5.05%、5.25%。除了四大行,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也针对广州地区作出调整。其中,浦发银行在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已调整为LPR+60个基点,二套房贷利率为LPR+80个基点,即分别为5.25%和5.45%,均较此前上涨30个基点。相比之下,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房贷利率则无明显变化。北京地区多家商业银行、房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均表示,最近受传闻影响,前来询问房贷政策的客户明显增多,但目前没有接到政策变动的通知。

  【4】近日,有消息称,广州多家银行停贷或暂缓贷款,有大行提高按揭贷款利率水平。针对相关问题,工、农、中、建四大行广州分行表示,今年以来未下令停贷或者暂缓贷款,接单节奏和去年三、四季度持平。各家根据市场形势,差异化确定按揭贷款利率。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表示,随着资金成本走高,适时适度收紧了差异化定价优惠。农业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该行下调了房贷利率,随着去年四季度“量价双升”,该行取消优惠幅度,恢复至疫情前的定价水平。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房贷业务有序开展,未来将加强审贷管理,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定位。

  【5】近日,深圳集中推出6个新盘,房产界的打新大军为打印征信挤爆银行,在网点外大排长龙,还把网上登记系统也挤崩了。据悉,此次推售的6个新盘中,不乏打新者期待已久的网红盘。以万丰海岸城为例,新房均价为5.75万/㎡,但周边二手房价格为6.4-7.7万/㎡,倒挂幅度较大。但此次打新规则颇为严格,虽然选择多,购房者只能6选1,一旦发现购房材料作假或有代持情形,定金将被没收,最多可能有300万损失。在选房方式上,上述6个项目均采用线上公证选房的方式,购房者需在i深圳app进行购房者意向登记,才能上传资料。此外,6个项目都是无房优先,认筹人数与推售房源控制在1:3以内,按社保或个税年限时长从高到低遴选入围。但严苛的打新规则没有阻挡打新大军的热情。1月29日,深圳多个银行网点被“挤爆”,排队打征信的购房者在银行网点外大排长龙。即便临近下班,仍有大批购房者不愿离开。

  【6】近日有消息称,宁波多家银行将于2月1日起上调房贷利率,多家国有银行以及一些中小银行在甬机构表示了肯定。据了解,目前宁波房贷利率普遍执行的是首套房利率为5年期以上LPR利率上浮60BP,即5.25%;二套房为5年期以上LPR利率上浮85BP,即5.5%。某国有银行宁波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月1日起确实将调整住房贷款政策,在原有基础上加10BP。即5年期以上,首套房LPR+70BP、二套房LPR+95BP。简单来说,就是2月1日起,该行的房贷利率变为:首套房5.35%,二套房5.6%。从南天、贝壳等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这次调整房贷利率的金融机构中,一家股份制银行、一家省内城商行也赫然在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