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多增66亿元

市场综合 2021-06-16 10:43:0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5月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多增66亿元

  《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河北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方案

  无锡市住建局:江阴、宜兴要坚持“房住不炒”

  香港市建局:未来5年约提供1.8万新住宅

  【1】据央行上海总部6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人民币贷款增加650亿元,同比多增403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26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92亿元。同时,5月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204亿元,同比多增92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00亿元,同比多增61亿元。数据还显示,5月上海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44亿元,同比多增66亿元。按贷款用途分,住房开发贷款减少8亿元,同比多减10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减少24亿元,同比多减26亿元;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加52亿元,同比多增77亿元。

  【2】6月15日,据《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介绍,《条例》已与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6月1日修订通过,现予公布。据悉,新《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共计七章八十一条。包括总则、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和业主组织、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的使用与维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其中,在规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运作方面,《条例》着力解决业主大会成立难问题。通过降低首次业主大会召开的条件、增加业主大会的表决形式、明确召开业主大会流程等推动业主大会成立。在加强对业委会监管方面,该《条例》明确规定。通过列举方式规定业主委员会委员的禁止行为以及委员职务终止的相关情况,并强化业主委员会履职信息公开,保障业主知情权和监督权。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林诗辉表示,该条例以法治化方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将进一步提升自贸港社区治理能力。

  【3】近日,河北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河北省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建立健全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长效机制,对动态新增危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改造,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率100%,所有农户不住危房。不断提升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和品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其中方案明确,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对象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农村低收入群体,以及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

  【4】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发布的《市县联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地价、房价保持上涨趋势,并出现向中小城市蔓延迹象。无锡市住建局表示,江阴、宜兴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牢牢把握“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开展工作。无锡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江阴、宜兴两市住建局要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向各市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汇报,两市要尽快完成各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工作方案,要做好调控政策储备,与市区同步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加强部门协同,联手金融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严查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要构建多维度住房保障体系、正确引导舆情。

  【5】6月15日,香港市建局主席周松岗透露,预计市建局在2024至2025年度有融资需要,但计划自行在金融市场融资,并不需要政府注资,并称市建局正加快处理8个重建项目的收购工作,期望本年度内相关项目的业主和租客可全数迁出并推出招标。周松岗表示,市建局为未来5年制定历来最庞大的业务纲领,并已获财政司司长批准,预期未来要支付的收购开支及建筑费用总成本超过1000亿港元,合共提供约1.8万个新建住宅单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