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区房带头挤泡沫,有房源挂牌单价直降8万元

市场综合 2021-09-27 10:13:3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学区房带头挤泡沫,有房源挂牌单价直降8万元

  广州二轮集中供地首日,三成地块流拍

  杭州10宗竞品质地块均流拍

  南京卖地514亿元,超半数底价成交

  河南拟为乡村振兴立法!不得以退宅基地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前提

  【1】上海此轮二手房挤泡沫,集中于市中心学区房、浦东新区陆家嘴板块。浦东陆家嘴的“老破小”学区房梅园小区,最高挂牌价曾达21万元/平方米,最近挂牌价大部分变成12万元、13万元/平方米左右,单价直降8万。也有消费者反映,实际上买不到与挂牌价同样价格的房子,成交价格高于挂牌价。对此,有中介人士表示,房子成交价格与以往的网签价格相比,下跌不明显,挂牌价格下跌5%-10%,实际成交价格跌幅也在5%-10%,市场还有下探空间。

  【2】9月26日,广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正式拉开大幕。与首次集中供地的火热场景相比,此轮土拍降温明显,首日24宗地块中,流拍地块占比达三分之一,共计8宗,其中增城4宗、南沙2宗、番禺1宗、白云1宗。成功出让的16宗地块共收入482亿元出让金,整体溢价率为1%,而首轮土拍达到12%。次轮成交地块大多为底价或低溢价成交,其中11宗地块底价成交,仅5宗出现溢价。从拿地房企来看,国企、央企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甚至可以说是这类企业的专场,中海地产、中铁建地产、越秀地产、电建地产、广州南投、珠实+广州南投、中建一局、粤海置地、葛洲坝、远洋地产共拿下13宗地块,民企绿城集团、路劲地产、合汇地产各自获取一宗地块。

  【3】截至9月26日,杭州市第二批集中供地的10宗竞品质地块中,唯一进入报名阶段的富阳富春湾新城地块报名企业未收到报名确认书,这意味着该地块也将不会进入竞价环节。至此,杭州市的10宗竞品质地块全部流拍。此前,杭州于7月开始第二批集中出让地块挂牌,其中21宗为普通涉宅地,10宗为竞品质地块,这是杭州土地出让第一次出现“竞品质”模式。

  【4】9月26日,南京第二批两集中土地出让中共有42宗土地挂牌,预计成交总价约514亿元。其中,26幅底价成交,11幅触顶摇号,将于今日通过现场摇号确认买家。截至发稿,已成交地块拿地房企主要包括中海、龙湖、葛洲坝、卓越、保利、中国铁建、金地商置、南昌国贸、杭州滨江、世纪金源等。

  【5】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9月26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介绍,《条例(草案)》第七章规定了逐步推进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管护,建立健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机制,健全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制度,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此外,第五十三条还明确规定,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前提。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