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四五”将供应100万套住房

市场综合 2021-12-29 10:39:4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十四五”将供应100万套住房

  上周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额环比增10%

  上海明确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落实住房并补贴30万

  上海明年起新建商品房配套停车位不低于1户1位

  天津2220户购房者实现收房拿证

  惠州:新建住宅区需配建养老设施,与住宅项目同步交付使用

  【1】12月28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从“保基本、扩普惠、提品质、优布局”四个方面构建“十四五”时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框架,提出了40项重点任务举措。其中,住房方面,《规划》提出新增各类居住用地5000公顷,供应各类住房100万套左右,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占比不低于40%。

  【2】据北京中原数据显示,上周(12月20日-12月26日),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不包括回迁房,剔除共有产权房,含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别墅)共成交74.43亿元,环比上涨约10.41%;成交982套,环比增加72套;对应的成交均价约为54158元/平方米,环比下滑。在供应方面,上周北京住宅市场有4个期房住宅项目拿到预售证,分别为昌平区的龙湖云璟限竞房、朝阳区的天恒恒基傲云、顺义区的北汽潮白水悦和北京庄园,共新增2244套新房源。

  【3】12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民政局关于上海市儿童福利院集中养育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市民政局《关于上海市儿童福利院集中养育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据悉,在落实安置方面,《实施意见》指出,接收安置区于安置任务下达后第二年的3月底前,完成安置对象的户口迁移工作。接收安置区将符合条件的安置对象纳入住房保障范围,落实相应的住房保障政策,确保孤儿有房住。在安置补贴方面,《实施意见》要求,市级安置补贴标准为每人30万元,不足部分由区级财政予以保障。市级财政承担的部分,由区级财政先行列支,第二年通过市对区转移支付下达。市级安置补贴,用于统筹解决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的住房、装修、维护、税费等与房屋有关的支出以及一次性生活必需品的添置。建立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补贴标准动态增长机制,由市民政局与市财政局研究调整有关补贴标准。

  【4】近日,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公安交警部门共同修订了本市工程建设规范《建筑工程交通设计及停车库(场)设置标准》,将于2022年元旦正式颁布实行。据悉,修订后的《标准》进一步细分建筑类型,将住宅类型分为商品房、动迁安置房、自持性租赁房等类别;将商品房配建停车位指标调整为不低于1户1位的标准,并适当上调了一类、二类区域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经济适用房)的配建停车位指标;补充农民相对集中居住住宅的配建停车位指标。除此之外,修订后的《标准》新增“教育类设施宜配置地下停车库,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宜按不少于教职工编制数的50%配建车位”的要求;明确宜结合学校围墙后退红线空间划定主要针对接送学生高峰时段的临时停车区,缓解临时接送的停车难问题;鼓励利用地下空间建设机动车停车设施,以及家长临时接送车位和学生等候空间。

  【5】近日,天津市静海区首个落实“交房即交证”项目正式交付,136套房屋实现“交房即交证”。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让购房者真正享受到了“零跑腿、零等待”的快捷服务。据悉,天津市首批69个开发企业、86个商品房项目纳入“交房即交证”范围,涉及购房群众近5万人。目前已有10个项目、2220户购房者在收房当天拿到产权证。

  【6】近日,惠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惠州市住宅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新建住宅区应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且最低套内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小型住宅开发项目可在相邻附近区域适当集中配置。对于已建成城区配建的养老服务设施不足的,所在县、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每百户不低于15平方米且最低套内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的标准,通过新建、改建、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进行配置,或结合城市功能优化和有机更新等统筹规划配建。同时,《通知》要求,新建住宅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应与住宅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分期开发的新建住宅区项目,配建的养老服务设施应安排在首期建设和验收,且不得拆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