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殊技能人才落户可放宽年龄限制

市场综合 2021-12-30 11:02:5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特殊技能人才落户可放宽年龄限制

  大连两宗涉宅地块底价成交,总金额33.68亿元

  江苏扬州13宗地块揽金71.8亿元

  湖州配套幼儿园建设新规:与新建住宅小区同步交付使用

  香港核心地段商铺租金跌到非典时期水平

  【1】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中提出,推进“落地即办、未落先办、全程代办”人才服务体系,构建外籍人才工作服务网络。改革创新外籍人才工作证件办理模式,逐步实现签证证件业务全市通办。优化外籍人才来京就业审批办事流程,逐步下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预审环节,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对符合北京发展定位和引进政策的特定行业高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和工作居住证力度。对本市急需特殊技能专业人才落户,业绩、贡献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12月29日,大连市集中出让2宗涉宅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成交总额约33.68亿元。据悉,大华集团旗下的大连华旅置业有限公司以约4.62亿元竞得大城(2021)-18号地块。该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用地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容积率1.55。另一宗地块由大连胜鼎虎滩滨海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约29.06亿元。该地块为编号大城(2021)-19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幼儿园用地;用地面积约1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11万平方米,容积率1.23。

  【3】12月29日,江苏扬州集中出让13宗涉宅地块,全部成交,总成交价约71.8亿元。其中,11宗地块底价成交,2宗地块溢价成交。从成交结果来看,此次土拍的竞得人多为当地房企,未见品牌房企现身。其中,溢价率最高的地块为编号GZ327地块,由邗江城建与智谷投资联合体以4.94亿元竞得,溢价率约27.3%。该地块位于蒋王街道,东至沿河绿地,南至赵家支沟沿河绿地,西至博物馆路沿路绿地,北至吉祥路,面积约3.26万平方米,容积率≤1.8,起始价约3.88亿元。

  【4】近日,浙江省湖州市教育局联合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部门印发《湖州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规定,按照“谁开发建设,谁完善配套”原则,配套幼儿园由开发建设单位配套建设,保证配套幼儿园建设与小区开发建设同步进行。建设单位分期建设有配套幼儿园项目的住宅小区时,配套的幼儿园应当与住宅小区第一期同步规划、设计、立项、建设、验收和竣工移交。凡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配建幼儿园设施或未随所在居住区当期住宅项目同步建成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不予竣工规划核实,并依法限期整改。

  【5】据第一太平戴维斯调研数据显示,香港核心地段商铺租金已经下跌至2003年的水平。和处于巅峰期的2013年相比,缩水幅度超过75%。据悉,受到非典疫情影响,2003年是香港零售业最为萧条的年份之一。随后内地赴港自由行政策的调整,伴随着中国内地消费者奢侈品消费能力的提高,激起了香港零售业新一轮的繁荣。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香港零售业总额在2002年至2018年期间涨幅超过174%,数字翻了不止两倍。品牌对香港零售业的信心,将香港多个商业地段的租金水平一路推高。但品牌和地产商或许都不会料想到,短短两年时间整个香港零售业便出现了翻天覆地的景象。社会环境变动和疫情的双重压力让许多品牌不再愿意支付高昂租金,部分奢饰品牌关店,业主下调租金44%的现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