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楼市因疫情按下“暂停键”:2月曾短暂回暖鲜见投资客

市场王迎超 高中华 2022-03-22 09:07:06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哈尔滨楼市“小阳春”未如期而至。

  春节过后,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人气明显回升,多个售楼处到访不断,成交捷报频传,成交周期也明显缩短,带动整个市场在2月份走出了一条“上行曲线”。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月哈尔滨新建商品房共计成交约14.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8%。

  就在整个业内期盼楼市“小阳春”之际,3月初,哈尔滨再次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此后,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升级。3月19日,哈尔滨发布第55号公告,除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早市、药店、加油(气)站、餐饮类企业(仅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等民生基础保障类经营场所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暂停营业。

  3月19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走访及致电哈尔滨多个房地产项目获悉,为响应政府号召,市内各大售楼处全部暂停营业,销售工作转为线上进行,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2月楼市走出“上行曲线”

  新松璟荟祥府日均到访30余组、万科智慧未来城日均到访20多组、汇龙•云景拾里日均到访30-40组、金地峯范日均到访30多组,春节过后,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人气明显回升,市场成交捷报频传,成交周期也明显缩短,带动整个市场在2月份走出了一条“上行曲线”。“2月份卖得不错,春节后楼市到访量也出现明显提升,仅新松璟荟祥府和新松未来one两个项目加起来销售已过百套,销售额接近1亿元。”新松地产哈尔滨营销负责人尹金辉告诉记者,根据统计,成交群体中哈尔滨省内各县市客户比例接近40%,这部分人群里鲜见投资客户,多是给孩子买房或自用为主。

  “相对去年四季度,春节后哈尔滨楼市确实出现一波回暖。”绿地东北区域营销总监刘毅表示,变化最为明显的是购房周期明显缩短,原来一个客户从到访楼盘到最终成交平均周期要10多天,但2月份这个数字下降为6天左右。

  “2月份,项目单周成交量与去年年末时相比几乎翻番。”和泓集团哈尔滨公司营销总监陈栋栋称,春节期间积攒的购房需求在节后集中释放,政策层面诸多利好的陆续发布,客户对市场的预期变好等多重因素叠加,共同促成了2月份哈尔滨楼市回暖。

  “最近成交客户中不少都是着急结婚买房的。”业内某TOP5房企哈尔滨区域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哈尔滨2月份市场向好也有着春节后返乡置业,刚需刚改需求集中释放,开发企业价格适中吸引购房人出手等综合因素影响。

 楼市按下“暂停键”

  3月19日20时39分,陈栋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售楼处砸金蛋小视频,并配文表示“吉时成交,不负期待。”

  第二天下午,陈栋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刚刚关闭了和泓·公馆项目售楼处,全部工作转为线上,已经安排好了直播团队,准备这段时间利用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及第三方机构开展蓄客推广。

  市场的变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就在整个业内期盼楼市“小阳春”之际,3月初,哈尔滨再次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此后,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升级,各大售楼处的到访和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下滑,新松各项目3月份到访量较2月份下降30%;和泓·公馆项目销售量与2月份相比同期下滑近40%。

       3月19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万科中俄国际城售楼处看到,大门已贴上了“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告示。记者当日走访及致电哈尔滨多个房地产项目获悉,为响应政府号召,市内各大售楼处全部暂停营业,销售工作转为线上进行,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

  “我们已经着手开启线上售楼处和直播售房,说实话,经历了这么多次疫情考验,大家对线上售房经验已经很丰富了。”尹金辉苦笑着对记者表示,开启线上售房很难直接转化为成交,主要是维持楼盘热度,进行蓄客和推广。

  “近期通过市场分析,明显感觉到市场观望情绪变少,预计这次疫情过后,市场还会迎来一波小高潮,相信市场会再次出现回暖。”采访最后,刘毅向记者表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