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4月22日)

市场综合 2022-04-22 12:29:2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易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

  重点城市3月新盘平均去化率仅35%

  北京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标准出台

  天津房协:研究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行业津十条政策

  长沙发布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政策

  福建阳光集团:未能按期支付三期境外债券应付款,合计5.95亿美元

  旭辉控股股东林中、林伟及林峰增持237.4万股

  聚焦>>

  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会分论坛上表示,中国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物价稳定。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将综合运用多种工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政策>>

  【1】4月2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印发的《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充分考虑家庭代际及多孩、适老性等新需求。住宅型租赁住房大力倡导多居室精细化套型设计;宿舍型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4平方米;公寓型租赁住房原则上适用1~2人居住,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5平方米。其他集中式租赁住房的户型结构和面积主要依据市场需求确定。

  【2】日前,天津房地产业协会召集多家房企开会,研究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行业“津十条”政策,修改后将对外公布;同时,会上还协调建立了相邻项目良性竟争机制,部署了制定规范商品房渠道销售等规章。

  【3】4月21日,长沙市住建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通知明确,将采取降低交易和使用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培育商业氛围等措施,促进房屋库存有序去化。在交易成本方面,适当降低非住宅商品房交易成本,对购买非住宅商品房的业主给予补贴。其中购买一手房的按契税计税依据的1%给予补贴;新购买非住宅商品房且持有1年(含)以上对外转让的,对购买方按契税计税依据的4%给予补贴。

  市场>>

  今年楼市未能迎来“金三月”。据克而瑞统计,3月份重点32城平均去化率仅为35%。其中,上海、合肥、台州、杭州、苏州5城平均去化率达到或超过60%;另有10个城市平均去化率在20%或以下,包括南京、武汉等热点二线城市,一线城市广州也位列其中。此外,有8个城市3月开盘去化率较2月回落。易居研究院分析认为,3月份半数以上重点城市皆有不同程度的松绑,一季度利好“托市”政策频出但效果并达到预期;另一方面,疫情多地集中爆发负面影响下,购房需求或将递延至4、5月释放。

  企业>>

  【1】4月21日,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Yango(Cayman) Investment Limited完成在境外发行的三期债券(债券代码:XS2223574380、XS2231188108、XS2320776540),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福建阳光集团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截至公告日,未能按期支付上述三期境外债券的应付款,合计5.95亿美元。同时,公告称上述事项可能触发境内债券等产品的相关条款,福建阳光集团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并持续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

  【2】4月21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股权的自愿性公告。旭辉控股董事会已获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林中先生、林伟先生及林峰先生告知,彼等于2022年4月20日至本公告日期透过联系人在公开市场购买合共237.4万股公司股份,以增持彼等在公司的股权,总代价约为1061万港元(不包括相关交易费)。紧随上述增持后,控股股东于合共约48.87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5.58%。据悉,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并可能考虑日后于适当时候进一步增持彼等于公司的股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