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月新房成交环比降8成

市场综合 2022-05-09 11:05:3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4月新房成交环比降8成

  广东房地产开发贷款重回增长通道

  苏州限购限售政策再放松

  “五一”假期天津楼市表现抢眼

  成都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1-4月福州缴存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突破600亿元

  湖南:已交房未入住空置房物业费按不超过90%缴纳

  【1】受疫情影响,上海楼市成交持续下滑,与前几个月相比出现巨大落差。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4月上海新房成交约9.7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2.8%,成交套数仅832套,两个数据均创下今年单月新低。3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6.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0.2%。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短期来看,上海疫情还未散去,封控状态还会延续一段时间,5月楼市成交依旧会在低位运行。

  【2】5月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张皓指出,2022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579亿元(人民币),摆脱了上年三季度以来的平缓状态,重新进入了增长通道。

  【3】5月9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苏州市进一步完善房地产政策,自5月9日起,新房限制转让时间由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对限制转让时间由原来的3年调整为不再限制转让年限。非限购区域房产不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同时,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购房以后,家庭若有新出生人口(二孩及以上),那么出售新房时也不受转让年限制约。此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从原来的三年内累计缴纳24个月社保调整为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

  【4】持续了4个月的低位运行后,今年“五一”假期天津楼市表现抢眼。据克而瑞数据,4月份天津单楼盘项目平均周度到访量达81组(3月为57组),而“五一”假期全市来访量30654组,认购量1886套,加推去化率22%,单盘平均到访125组,平均认购约8套,认购转化率为6%。相比今年清明假期,天津楼市在各项指标上都明显提升。据悉,4月28日,天津明确自今年7月1日起全市停止受理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申请;自今年10月1日起,全市停止限价商品住房销售,这则重磅消息的威力已在“五一”假期开始发酵。

  【5】5月7日,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联合印发的《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成都市市域内,自方案实施之日起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即可申请“交房即交证”服务。据悉,该方案自2022年5月7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6】日前,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30日,该市缴存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突破600亿元,达602.10亿元,实现至2013年提取突破百亿以来的第五个新百亿的跨越。

  【7】5月7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披露公告称,已重新修订《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后的《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主要明确了6项内容共有25条,包括管辖权限、定价规则、物业服务合同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如普通商品住宅和别墅的定价形式和程序,“已购车位物业服务费、装修服务费和装修垃圾清运费”等3项费用实行政府指导价,建设单位向受买人交房时间节点必须是实质性办理了交付手续,物业服务人进行物业备案的时间节点,执行前期物业服务期间政府指导价标准的物业费如何调整,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未入住或使用的空置房物业费按不超过90%缴纳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