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城4月份新房开盘去化率跌至29%

市场综合 2022-05-17 10:44:4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50城4月份新房开盘去化率跌至29%

  北京:职工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杭州放松二手房交易政策,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

  福州商业银行房贷利率重回5年前?银行称仅针对高层次人才

  海南公积金贷款购二手房新政:首付比最低30%,可贷30年

  长沙5天内1185套存量房申请作为租赁住房

  河南安阳提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夫妻最高可贷60万元

  湖南衡阳: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上浮至80万元

       江苏常州新政: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低至30%

       湖南衡阳:1-4月住房公积金新增归集额15.57亿元

  【1】克而瑞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50个城市开盘去化率跌至29%,较3月份下降6个百分点,其中,六成以上城市开盘去化率环比下滑。不过,在不足四成新房开盘去化率环比上升的城市中,一是北京、广州房地产市场有序复苏,去化率企稳;二是多个城市受成交结构性因素影响,去化相对较好的主城区推盘项目大幅增多,结构性拉升全市平均去化率。以北京为例,根据克而瑞数据,4月份北京开盘去化率稳步提升至45%,环比增加15个百分点,部分价格倒挂楼盘“日光”。此外,广州房地产市场缓慢复苏,开盘去化率回升至21%,环比增加2个百分点。

  【2】5月16日,据“北京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对于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年底前网上申请即可缓缴公积金。对于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不作逾期处理。此外,从5月17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心暂停现场业务办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公积金中心提供网络平台、北京住房公积金App、12329热线电话等多种“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服务方式,方便市民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

  【3】5月17日,杭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从优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完善税收调节、更好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其中,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的,对落户杭州市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取消原“在购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的规定;对非杭州市户籍家庭,将原“在购房之日前4年起已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的规定调整为“在购房之日前1年起已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此外,《通知》明确进一步完善税收调节政策。对杭州市限购范围内,个人转让家庭唯一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由5年调整到2年。同时,要更好的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对于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限购的住房套数增加1套。另外,在报名参加新建商品住房公开摇号销售时,参照“无房家庭”优先摇号。

  【4】福州当地媒体5月15日发布消息称,目前福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已回到基准水平,相比去年10月顶峰,普遍下降了30到50个基点。与此同时,据福州业内流出的一份最新房贷利率统计显示,海峡银行首套房利率达到4.6%,是福州商业银行中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商业银行房贷利率重回5年前水平。5月16日,从多家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及当地商业银行处求证核实,股份制银行目前还在等待总行下发房贷利率下调的通知。其中工行福州分行表示,首套房利率目前仍然为5.15%。海峡银行则表示,该行首套房利率普遍可申请4.9%。而针对高层次人才,凭人才证或人才证明可享受专项购房利率,特级、A类、B类、C类人才可享受央行规定的住房按揭贷款最低利率,即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执行LPR基准,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执行LPR+60BP。换言之,高层次人才在福州购买首套房,房贷利率可做到4.6%。

  【5】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5月16日在其网站发布通知,调整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购买二手房有关政策。其中明确,职工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属首次申请或已结清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降低为30%;购买二手房,最长贷款期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原则上要求不超过《不动产权证书》载明的用地使用权终止期限。

  【6】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5日17时,“长沙住房”APP内5天时间累计有1185套存量房提出申请供作租赁住房。作为试点企业,长房集团、长沙建发集团目前已在河东、河西分别开设多个咨询点或办事处,并完成人员配置和培训等工作。

  【7】河南省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信息称,结合房地产市场实际,对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规定进行了调整。据了解,在贷款额度方面,在安阳市内正常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夫妻双方一方或单身人员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上浮至5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上浮至60万元。经安阳市认定的“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人才的最高贷款额度,在此基础上提高10万元,最高可贷70万元。同时,安阳市还放宽了贷款条件,缴存人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后,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8】近日,湖南省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管理的方案》的实施细则。根据《方案》,职工个人或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普通自住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调整到60万元;对衡阳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A、B、C、D、E类)、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博士研究生,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方案》还明确,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同一对夫妻在2021年5月31日(含)后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购买家庭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

      【9】江苏省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发布通知,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据了解,新政将降低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低至30%,且提高最高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人中有一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两人(含)以上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90万元。另外,将加大对高端人才的支持力度,对享受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购房资助条件的博士,在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如借款申请人均无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120万元;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符合贷款条件且借款申请人无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70万元,其他借款申请人若有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100万元。

      【10】5月16日,湖南省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报告显示,2022年1-4月,衡阳市住房公积金新增归集额155722.83万元,同比增加17500.31万元,增长12.66%;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86652.42万元,同比减少8117.10万元,下降8.57%;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3664.50万元,同比减少44076.00万元,下降37.43%,实现增值收益10777.23万元,同比增加1464.07万元,增长15.72%。截至4月底,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人数42.79万人,累计缴存总额4125972.00万元,累计提取2203662.84万元,缴存余额1922309.16万元。累计向10万余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355748.23万元,个人贷款余额1283880.78万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