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降低土地拍卖门槛

市场综合 2022-05-19 10:26:5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拟降低土地拍卖门槛

  连跌11个月后,深圳二手房价格止跌转涨

  杭州新政后一日内近2000名业主挂牌出货

  天津严控法拍房购房资格

  天津滨海新区:持有效居住证居民允许其有条件购房

  【1】继加量供地之后,房企参与上海土地拍卖的资金门槛有望降低。据悉,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近日分批次召集房企在沪负责人进行线上会议,疫情下,房企普遍关注上海在土地拍卖方面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多家与会房企得到回应,从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开始,拟将土地拍卖监管资金比例从起拍价的110%降至90%。由于第一批次集中供地已完成报名,仍按照原标准执行。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5月份以来,深圳市二手房价格就一路下跌,截至今年3月份,已经连续下跌11个月。此外,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出现回升。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全市二手住宅过户套数为1860套,环比上升66.5%;二手住宅成交17.6万平,环比上升70.7%,成交量连续两月回升。不过,相比2021年同期成交的4877套,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仍然处于低位,同比下降62.07%。

  【3】杭州近日发布新政后,对楼市带来巨大影响。据悉, 5月17日,杭州市的新上房源多达1944套,值得注意的是,过去24小时内(5月17-18日),降价房源数量达到68套,大部分降价幅度为5万-20万元。同期,杭州涨价房源不足10套。

  【4】日前,天津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显示,天津法院对坐落于天津市区域内房产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在发布公告时应明确载明竞买人必须具备本市购房资格,并提示相应法律后果。其中,因竞买人明知自身不具备购房资格导致司法拍卖无效、虚构购房资格或恶意串通严重影响司法拍卖的,将被罚款、扣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通知》进一步优化了购房资格审核流程,并明晰各部门工作职责。根据《通知》,司法拍卖房产成交至作出拍卖成交裁定书期间,在买受人按照天津市购房资格政策文件提供购房资格的审核材料后,天津法院需要及时向房产所在地住建部门送达《购房资格查询函》,住建部门经核查后进行书面反馈。此外,涉及核实买受人相关不动产登记情况时,由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予以配合。经过多方联动审查后,对于具备购房资格的,天津法院及时作出拍卖成交裁定书。

  【5】5月18日,天津印发《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显示,天津将进一步放宽外来人口在滨海新区落户限制,制定差异化人口导入政策,优化人口结构,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同时,为持有滨海新区有效居住证的居民提供基本就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允许其在滨海新区有条件购房。对于技能型人才,按照技能等级给予购房优惠或一定租房补贴。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