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扩大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范围

市场综合 2022-07-07 11:06:3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深圳拟扩大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范围

  多城发文吸引外地户籍居民入市购房

  福州新政:五城区二孩家庭可购第三套房

  重庆二轮供地遇冷,整体溢价率仅0.5%

  成都:居民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后可新增一套住房

  贵州调整公积金政策,取消两次贷款须间隔12个月限制

  云南普洱: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70万元

  【1】7月6日,深圳就《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等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据了解,与目前实施的政策有所不同,《贷款规定》中提到调整共同申请人的范围,拟在本次修订中明确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不论有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均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同时还明确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是购房人的,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另外,《贷款规定》还提出,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公积金贷款的监管要求,本次贷款政策修订拟将公积金贷款核查范围从核查深圳公积金贷款情况调整为核查全国范围内公积金贷款情况。此外,基于目前深圳住房房价实际情况,为防范资金风险,在商转公贷款中增加对存量商品住房(以下称二手住房)的评估要求,即申请商转公贷款的住房为二手住房的,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应当低于以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作为重要参考计算的总价款的70%。

  【2】近日,东莞调整限购政策,容许外地户籍居民在非限购区域内购房。据了解,东莞并非个例,近期,武汉、成都、济南、大连等地也有类似政策推出。不仅如此,合肥、青岛、杭州、沈阳、衢州等城市更是直接放宽或取消外地户籍居民在本地购房的社保、个税要求等,降低其购房门槛。与前述城市不同,漳州、屏山、湘潭等地则直接通过提供补贴或额外折扣鼓励外地户籍居民购房。

  【3】7月6日,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证实了“福州再次出台有关于商品房限购方面的新政”的消息。据了解,上述新政调整了商品房限购政策,五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户籍的二孩家庭中有一个孩子未成年的,可购买第三套144平方米以下商品房;房屋在不动产中心登记出租5年,以及网签未备案的房屋,不计入名下套数。

  【4】重庆二轮供地结果和预期出现了偏差。7月6日下午3时,重庆第二轮集中供地正式开拍,12宗地块待出,总建筑面积225.7万平方米,总起价136.1亿元,均采用“现场拍卖+摇号”的方式出让。最终,仅有一宗溢价触顶成交,其余地块均以底价出让,总成交价136.71亿元,整体溢价率仅0.5%,远低于首轮的5.4%。

  【5】7月6日,成都印发《关于居民自愿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操作指南》,对居民自愿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房源条件、认定程序、租赁对象、租金标准等一系列操作规范进行了明确。此外,《操作指南》还提出,住房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库后,居民即可申请在出租住房所在限购区域取得新增购买一套住房资格。居民一次或多次,将一套或多套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均只能新增一次性购买一套住房的资格。

  【6】7月6日,贵州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调整了相关住房公积金政策。据了解,此次调整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取消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必须间隔12个月及以上的限制。二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住房的认定标准,其中,对已经结清全部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按首套房贷款确定首付款比例,最低不低于20%;对尚有一套未结清的住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确定首付款比例最低不低于30%。三是支持公积金“又提又贷”。四是支持公积金补息贷款。

  【7】近日,云南普洱发布《关于调整和优化普洱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相关政策的通知》提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借款人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由原来的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借款人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60万元调整为70万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