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7月7日)

市场综合 2022-07-07 12:36:3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多城发文吸引外地户籍居民入市购房

  深圳拟扩大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范围

  央行连续3天开展30亿元逆回购操作,共净回笼3010亿元

  美联储7月或继续加息75或50个基点

  福州新政:五城区二孩家庭可购第三套房

  河南信阳:购新房给予50%契税补贴,首付比最低20%

  苏州楼市回暖,6月成交量创2021年以来新高

  多家上市房企披露回购股份信息

  当代置业债务重组计划被裁定生效

  聚焦>>

  近日,东莞调整限购政策,容许外地户籍居民在非限购区域内购房。据了解,东莞并非个例,近期,武汉、成都、济南、大连等地也有类似政策推出。不仅如此,合肥、青岛、杭州、沈阳、衢州等城市更是直接放宽或取消外地户籍居民在本地购房的社保、个税要求等,降低其购房门槛;而漳州、屏山、湘潭等地则直接通过提供补贴或额外折扣鼓励外地户籍居民购房。

  金融>>

  【1】7月6日,央行再度开展30亿元逆回购操作。根据央行公告内容,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天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3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1%。由于当天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实现净回笼970亿元。本周以来,央行已连续3天开展7天期30亿元逆回购操作,共净回笼3010亿元。

  【2】当地时间7月6日,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 7月可能继续加息75个基点或者50个基点。与会者一致认为,经济前景对(货币)政策步入限制性的立场有保障。

  政策>>

  【1】7月6日,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证实了“福州再次出台有关于商品房限购方面的新政”的消息。据了解,上述新政调整了商品房限购政策,五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户籍的二孩家庭中有一个孩子未成年的,可购买第三套144平方米以下商品房;房屋在不动产中心登记出租5年,以及网签未备案的房屋,不计入名下套数。

  【2】7月6日,深圳发布《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据了解,与目前实施的政策有所不同,本次修订拟明确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不论有无缴存住房公积金均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同时还明确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是购房人的,应当作为共同申请人。另外,《本次贷款政策修订拟将公积金贷款核查范围从核查深圳公积金贷款情况调整为核查全国范围内公积金贷款情况。此外,基于目前深圳住房房价实际情况,为防范资金风险,二手住房申请“商转公”贷款的,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应当低于以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计算的总价款的70%。

  【3】7月6日,河南信阳发布的《关于印发信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提出,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引导在信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下调住房贷款利率,更好满足个人住房消费合理信贷需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通知》还提出,在信阳市区内购买商品住宅(不含二手房),并缴纳契税的,给予已缴契税50%补贴。

 市场>>

  近期,苏州楼市回暖态势明显,“千人抢房”“开盘即罄”“排队签约”现象频频出现。根据苏州房管局数据,今年5月份,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589套,环比上涨50.89%;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288套,环比上涨209.32%,同比上涨35.82%,月成交量创2021年以来新高。

  企业>>

  【1】近日,金科股份、万科A、大名城等多家上市房企披露回购股份进展,不少房企累计回购金额超过亿元。从回购目的看,多数房企是为了提升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增强未来发展信心。此外,部分房企回购是为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包括万通发展、新城控股、顺发恒业在内的十余家上市房企披露回购方案。

  【2】7月6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开曼群岛大法院于7月5日(开曼群岛时间)举行的聆讯上颁布认许计划的判令,所有计划条件已获达成,计划生效日期为7月5日(开曼群岛时间),因此,其债务重组计划已根据其条款生效,并被解除相应的债务违约。据了解,当代置业此前违约共涉及5只美元债,存续规模超13亿美元。本次债务重组将以现金赎回、发行新票据的方式进行。其中,当代置业计划拿出2291.6万美元现金赎回部分票据,具体资金在债权人之间按照比例分配;同时,该公司计划发行5笔新票据,通过以新还旧的方式,偿还上述债券。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