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超20城发放购房补贴

市场综合 2022-07-14 10:49:3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6月超20城发放购房补贴

  贝壳研究院:未来15年住房需求平均降速将达2.5%

  北京学区房走下神坛

  北京新版物业合同:前期物业服务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

  秦皇岛:一人购房全家帮,延长存量房贷款房龄控制线至30年

  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单笔最高额度提升至90万元

  【1】中原地产数据显示,6月有超过20城发放各种购房补贴。如100万元的额度成为了不少地方人才购房补贴的“顶配”,包括山东济南、陕西西安、湖南长沙、四川眉州、江苏徐州等地均“豪掷百万”招人才。而湖北黄冈、四川自贡、四川乐山、四川雅安、江西上饶、江西宜春等地以发放现金补贴等形式支持多孩家庭购房。湖北宜昌、广东江门、江西抚州等城市则推出了普适性的购房补贴。此外,青海西宁、吉林长春、广东等地还发放了购房消费券。总体来看,从针对人才等特定群体的定向补贴,到“阳光普照”的购房消费券、购房补贴,近期楼市里真金白银的补贴没有停过。

  【2】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1-2035年我国住房需求预测》指出,2021-2035年中国住房总需求已进入下降期,预测到2035年,住房总需求降至13.3亿平方米,15年间年均降速2.5%。贝壳研究院认为,从发达国家经验看,存量市场的崛起是必然趋势。当前我国二手房成交量占比在20%附近,仍处在存量市场发展的起步阶段,未来存量化将加深。中性情形下预计2021-2035年新房市场年均交易额约15万亿元,二手房市场年均交易额约9万亿元,到2035年二手房GMV接近14万亿元,占住房总交易额的47%,与新房交易额基本相当。

  【3】曾经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德胜、月坛的学区房,是“教育高地”西城的“塔尖”,区域内优质小学遍布。尤其是德胜片区,几乎等同于“六边形战士”,随便拿出来一所小学都不普通。也因此,区域内的学区房价格一度冲上20万元/平方米,最火热时期,一夜涨价百万的案例并不少见。不过,自北京“731”(2020年7月31日)多校划片政策出台以来,“学区房对口牛小”的确定性被消解,学区房的光环也因此失色。德胜片区一位资深经纪人表示,今年年初,德胜成交非常低,月度成交量甚至比不上去年的淡季。不只是年初的传统旺季不旺,近期的成交量也比较冷清,可能一直到2026年之前,都不会有大的起色了。

  【4】7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行新版《北京市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北京市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在此次示范文本中,明确前期物业服务期限自项目首套房屋交付之日起算,最长将不超过两年。

  【5】7月1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印发《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通知,涉及多条房地产领域支持政策。其中提到,支持购房者购房,实施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套20%、二套30%的最低首付比例政策,落实好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参考同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要求。秦皇岛将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单缴职工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为60万元;延长存量房贷款房龄控制线至30年。

  【6】7月13日,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称,将提高公积金贷款的单笔最高额度。根据通知,对于新建商品房贷款,有共同借款人的,单笔最高额度提高至9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单笔最高额度提高至60万元。对于存量房贷款,有共同借款人的,单笔最高额度提高至7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单笔最高额度提高至50万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