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预料!哈尔滨房展会首日成交额近3亿元

市场高中华 2022-07-25 11:05:19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政策叠加价格优惠,让哈尔滨夏季房展会迎来了久违的人气。

  7月22日上午,哈尔滨第44届商品房展销会暨第25届二手房交易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A馆正式启幕。本次房展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住建局承办,以“爱冰城•惠到家”为主题,吸引了万科、华润、中海、保利、汇智、中铁建等数十家品牌房企和20余家房产中介机构,以及中国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参与。

  据统计,本届房展会首日成交商品房225套,成交金额2.21亿元。二手房成交53套,成交金额0.62亿元。

  超乎预料!

  7月22日9时许,记者在房展会入口处看到,前来了解房子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由于工作日关系,前来参展的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随着展会启幕,哈尔滨市推出的契税补贴等各项惠民政策开始实施,很多市民还专门到政策咨询台前了解相关事宜。陈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本次房展会有契税补贴,她这次来是替还没结婚的儿子“先探探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楼盘,都能享受什么优惠,如果看好了,周末就跟儿子再来一次把房子定下来。

  在房展会现场,各家房企都在展会的布置上下足了功夫,精心制作了楼盘模型、房源位置图以及周边配套的大幅宣传展板,善于打“文化牌”的保利发展展会现场布置了4个圆明园青铜兽首,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万科安排了DJ现场打碟,动感的音乐让整个展会现场热闹非凡。

  二手房展区更是被参展市民围得水泄不通,家住道里区的陈先生想要在江南买一套合适的校区房,听说本次房展会二手房交易契税减半,老陈一大早就赶到现场看房。和陈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骄阳地产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午短短两个小时里已有数百位市民到访,“人来得太多了,超乎预料。”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了解到,本次房展会期间,万科、哈尔滨省建投、哈综开、汇龙和中房等各大房企拿出数千套精品楼盘,几乎囊括了哈尔滨市目前所有具备房产预售许可证的优质房源。此次房展会期间,各家房企还专门提供了千套“特惠”房源,产品类型涵盖高层、洋房、公寓等。

  除了特惠房源,不少开发商也给出了额外的优惠力度,如招商蛇口推出“购房补贴最高 15 万元、额外 98 折、最高赠送万元物业费”等优惠政策,汇智地产也打出了“限时额外97折优惠,购房即送手机、家电,以及20000元车位抵用券”等促销牌。

  购房置业正值窗口期

  “开发商进入‘黑铁时代’,购房者信心和热情也受到了影响,楼市下半场将是一个分化的过程,未来一定是产品为王的长期主义时代,购房者需求更加成熟理性,也倒逼整个行业回归到民生属性,更专注打造好产品。”哈尔滨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照民表示,“房地产目前处于下行期,很多开发商基本是微利甚至是赔本卖房,但楼市不会始终处于这个阶段,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只要选对了产品和地段,实际上现在购房进入了黄金期。

  哈尔滨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建刚同样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走到了周期性波动的谷底,购房者也迎来了以较低成本购房置业的窗口期。他建议,购房者可以跟随人口流动趋势选择置业区域,购买理念新、设计新的产品,购房时选择口碑好、负债率低的知名房企开发的准现房。

  7月22日下午,本次房展会举办的“黑铁时代房地产发展趋势展望”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在发言中认为,无论是从哈尔滨的人口基数来看,还是从今年五六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数据来看,哈尔滨楼市都进入了回暖状态;且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精细、哈尔滨购房政策的叠加利好,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的不断引进,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会呈现上升趋势。

  “适时召开房展会,给房地产企业售房和市民购房搭建一个优质的销售平台,是符合国家政策要求、顺应市场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实事。”哈尔滨市住建局副局长宋杨表示。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分析认为,近期全国多地举办房地产展销会,通过将多家房企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定的造势效果。通过大型展销活动,提高了市场活跃度;也提高了销售转化率,帮助缓解房企业绩压力,对提升市场信心会产生一定积极作用。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