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4.1%

市场综合 2022-08-23 10:20:5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4.1%

  北京租房市场分化

  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超70%地块有现房销售规定

  上海二手豪宅热度下降

  广东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8700亿元

  广州启动全国首个人才公寓住房公积金按月还房租项目试点

  【1】相关媒体对多个地区走访发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随5年期以上LPR进行下调,且贷款额度充足,放款周期较短。目前,四个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均在5%以下;苏州、天津、郑州、青岛、呼和浩特、长沙、武汉等城市均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至5年期以上LPR-20基点的水平,多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4.1%。

  【2】在今年租赁旺季中,望京成为北京市场热度分化的一个典型。有媒体调研发现,受租客个人收入和支出意愿下降,保障性租赁项目和差异化长租产品加速入市等因素影响,今年毕业季和求职季,包括朝阳望京、双井、大望路、昌平回龙观、海淀双榆树等在内的多个通勤热门租住区域,6~8月成交量均未出现明显上涨,租金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调。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租金水平出现整体回落。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开学季到来,在通学刚需、改善性租赁需求的带动下,7月份以来,在东西城,海淀上地、万柳等学区属性较强的区域,以及石景山、通州等环境较好、房龄较新、配套日趋完善的城市外围区域,房租环同比出现程度不一的涨势。

  【3】近日,北京市规自委发布2022年度第三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共计18宗,用地规模约75公顷,地上建筑规模约148万平方米,将于9月下旬集中成交,其中超过70%的项目设置了竞现房销售面积环节。针对进一步扩大竞现房销售面积方式,北京市规自委表示,相较期房预售而言,现房销售优势明显,未来购房人可以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房源提升购房安全感。

  【4】自上海复工复产之后,关于二手豪宅成交的各种“抢购”“暴涨”小道消息在网上蔓延。随着近日上海贝壳公开二手房成交数据,关于豪宅的成交记录终于撩开了神秘面纱:市区高端住宅单价超越30万元/平方米大关、总价动辄半个“小目标”,但成交量远未及“逆市热销”。而且从成交价格看,上海作为一线城市,对于高端住宅的供求仍然高度活跃,但拉长时间跨度来看,二手豪宅的热度其实在下降。上海链家方面表示,2022年前7个月,二手房成交中,2000万元以上住宅成交套数569套,占总成交的0.74%;新房成交中,2000万元以上住宅成交套数2164套,占总成交的4.97%。高端住宅在全市场的成交占比并不高。

  【5】根据广东统计信息网披露数据,1-7月,广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0.87万亿元,同比下降10.3%,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同比下降10.1%。分区域来看,珠三角核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6.6%,沿海经济带同比下降21.9%,北部生态发展区同比下降33.2%。

  【6】近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南沙区合作,启动全国首个人才公寓住房公积金按月还房租项目试点——南沙区青俊人才公寓(万科白鹭郡小区)项目。去年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率先试点公积金“按月还房租”,缴存人可授权住房公积金中心,每月将所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直接划转给收租方,用于支付房租。去年来,广州已相继在继园东、北山梦享、窝趣西门口等6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启动住房公积金按月还房租试点,这次签约的南沙区青俊人才公寓项目是第7个项目试点,也是全国首个人才公寓项目试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