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新片区人才新政出台后,有购房者立即出手

市场综合 2022-08-24 11:48:1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临港新片区人才新政出台后,有购房者立即出手

  安徽淮北、广西南宁两城投放33亿资金稳定房地产市场

  山东威海:购房合同中须体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主要内容

  燕郊楼市回温只是昙花一现?

  【1】近日,上海正式发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加快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在临港新片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人才,缴纳个税或社保满1年及以上,在临港新片区限购1套住房,所购住房自合同网签备案满7年后可转让。目前,政策带来的潜在购房需求已经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影响。据中介人士称,近期有临港本地一位客户正处于置换房产的过程中,原本在犹豫是否下定当前在看的房子,新政出来后,便立刻做出决定下手,“之后可能会再产生许多需求,房东或许会对付款周期、挂牌价格等进行调整。”

  【2】据安徽省淮北市住建局公告,该局紧盯房企困难需求,倾力助企纾困,首批3亿元项目贷款已于7月31日成功投放,大力保障项目建设交房,促进淮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紧跟着淮北节奏,8月19日,广西省南宁市住建局公告,南宁市相关部门统筹协调,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为原则,筹划设立了平稳房地产基金,聚焦于住房类房地产问题项目。该基金首期由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威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江苏言睿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首期规模为30亿元的平稳房地产基金已签署完基金协议、完成工商登记、开立银行账户。首笔出资已于8月18日完成缴付,后续资金将陆续到位,现已围绕“保交楼、稳民生”开展工作,对部分项目进行调研。

  【3】近日出台的《威海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要求,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从公示监管银行名录中选择监管银行,开设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监管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三方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应当包括预售资金收存和使用方式、监管额度、违约责任等内容,协议主要内容要在预售方案中予以明确,并通过附件方式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予以体现。

  【4】十余天前,廊坊宣布解除限购,一方面取消户籍、社保等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另一方面,对“北三县”和环雄安新区周边市县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也全面取消。作为与北京联系最为紧密的区域之一,燕郊楼市迅速升温。一位在燕郊从事新房及二手房的房产中介表示,政策正式调整后,新客户的增加更为明显。其所在的小中介只有5位员工,市场最冷的时候,老板萌生过裁员的想法,但最近两周,5位员工全部停止休假,一周7天带看。去年一整年,其手中成交的新房和二手房加起来只有3套,没有想到,最近政策一放松,就成功促成两套新房成交。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狂热期后,最近两天又有了市场回冷的感觉。上述中介人士称,就目前而言,所接待的客户中,以倾向于低单价、低总价的刚需客户为主,在尝试推荐个别单价较高的楼盘时,客户的反应平淡。其担心,燕郊楼市的回温只是昙花一现。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