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银行明确可办“接力贷”

市场综合 2022-08-26 11:22: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多家银行明确可办“接力贷”

  传北京通州放松限购?知情人士称仅针对少数特定人群

  北京直管公房申请式换租启动

  深圳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

  云南昭通:推动商品房去库存,指导房企合理定价、不恶意降价

  【1】作为楼市调控政策风向标的北京,近期出台了针对60岁及以上老人贷款买房的定向调整政策。但据调查发现,北京部分银行在其他非试点项目也可以做接力贷业务,即父母可以作为主借款人且年龄小于70岁,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只要父母具备北京购房资格,父母和子女的收入总计不低于所还月供的2倍即可。有媒体在北京以客户身份向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客户经理进行咨询,除中国银行外,其他五家国有大行均明确回复可以做接力贷。

  【2】8月25日,有市场消息传出北京通州要放松限购,内容为北京某市属国有企业的员工们,收到了一则邮件通知:为推动城市副中心向质量发展,支持市属企业在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州区拟同意公司具备北京购房资格的员工,在通州区购买一套住房。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消息仅针对北京市核心区搬到通州的一些企事业单位员工,名额很少,已经很久了,不是普遍性的新政策。

  【3】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白塔寺宫门口东西岔片区正式启动申请式换租,实施范围内所有直管公房承租居民均可自愿提出换租申请,西城区将提供地铁、公交线路便捷通达、配套设施完善的优质换租房源,换租居民可根据家庭情况自愿选择。该片区是北京全市首例实施的直管公房申请式换租区域。本次申请式换租申请时限将于12月31日截止,之后西城区将积极探索白塔寺宫门口东西岔片区历史文化街区有机更新,以《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为指导,在保护性修缮、恢复性修建的基础上,完善配套功能,改善居住环境,形成以传统居住为主,适度配套生活性服务、商业服务、文化展示与体验、文化创意的街区功能体系。

  【4】8月24日,有媒体通过咨询深圳地区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了解到,深圳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已按照新的5年期LPR报价降低15个基点。目前,深圳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首套为LPR+30BP,二套为LPR+60BP。以最新5年期LPR公布的4.3%计算,深圳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从4.75%降至4.6%,二套房利率从5.05%降至4.9%。

  【5】云南省昭通市近期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为推动商品房去库存,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在居民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当地可建立货币化安置选购存量商品房服务平台,引导被征收房屋居民参与货币化安置。在稳定房价促销售方面,《意见》指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行业自律,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区域房价水平、市场供需、产品品质等情况合理定价,并严格执行一房一价备案制度,不恶意降价,保持房价在合理区间运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