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140城出台超260次稳楼市政策

市场综合 2022-09-07 10:27:5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前8月140城出台超260次稳楼市政策

  豫园、蚂蚁拿下上海滩百亿级旧改地块被,住宅占比不到三成

  杭州: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0.8万套(间),完成年度任务77.1%

  四川遂宁“房地产新10条”政策:鼓励开发企业推出团购优惠活动

  【1】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2年前8月已有超过31个省份、140个城市出台了超260次稳楼市调控政策,达近年来楼市调控数量高峰。从各地稳楼市政策看,多个城市继续深化调整楼市政策,一线城市如上海、深圳开始调整特定人群的限购措施。也有更多城市,通过公积金支持、引导银行执行下调房贷利率,降低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保障住房刚性需求,合理支持改善型需求。

  【2】据上海土地市场官网的公告显示,“史诗级开发难度”的上海黄浦老城区福佑地块最终实施主体为上海复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云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股权穿透后可见,该实施主体即郭广昌的豫园股份和马云的蚂蚁集团。据悉,该地块出让总面积10.8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宗地面积10.03万平方米,地下水平投影占地总面积7950.6平方米,只有224-01一宗为纯住宅用地。整个地块住宅部分的土地面积最高为3.32万平方米,其余7成是商业和办公部分,住宅部分的地上计容建筑占总面积还不到30%。整个建筑群的高度除了225-02地块不超过100米,其余地块均不超过12米。此外,综合黄浦区近两年出让的上海城投露香园二期地块和嘉里建设金陵东路项目来看,福佑地块的土地价值大概率将超过百亿元。

  【3】去年10月,杭州出台《杭州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力争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3万套(间)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以此为目标,倒排计划,确定年度累计筹集房源14万套(间)的目标。目前,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已率先将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小户型、低租金”条件的蓝领公寓、人才专项租赁转化认定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并利用集体土地、非住宅改建、存量住宅转化、新供应宅地新建等渠道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截至8月底,杭州全市已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151个,房源10.8万套(间),按此计算,已完成年度筹集任务的77.1%。

  【4】四川省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遂宁市主城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从支持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做好开发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对特殊人群购房给予购房补贴、鼓励各类人才和市外团体团购新建商品住房、允许开发企业分期开发分期办理不动产权证等10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其中,提出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鼓励各类人才和市外团体团购新建商品住房方面,鼓励开发企业推出团购优惠活动,更好满足党政机关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军人、医护工作人员、教师、产业工人、社会团体职工等各类人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需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