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1月2日)

市场综合 2022-11-02 12:16:5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每日要闻

  交易商协会与中国房协联合召开民营房企座谈会

  国家发改委:完善浙江嘉善县域住房保障体系

  易纲:相信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10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同比上涨20%

  深圳“银十”新房供应骤降,成交创年内第二高

  龙湖集团将提前偿还34.5亿港元银团贷款

  旭辉获控股股东增持100万股股份

  华夏幸福“20幸福01”债券将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加速清偿议案

  聚焦>>

  【1】11月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召集金辉集团、新希望地产、德信中国、大华集团、仁恒置业、雅居乐等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介绍中债增进公司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工作相关进展,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中债增进公司是国内首家信用增进公司,为落实“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部署,8月份以来,中债增进公司已增信支持新城控股、美的置业、龙湖拓展、碧桂园、旭辉集团、卓越集团等6家民营房企发行8只债务融资工具,金额合计83.68亿元,累计带动民营房企发债融资155亿元。在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的带动下,房地产行业融资端呈现边际改善的趋势。据了解,龙湖、美的、新城、碧桂园、旭辉集团、卓越集团等企业正推进第二轮增信发行项目,金辉、新希望、雅居乐等民营房企项目也在积极准备中。据悉,本次座谈会是交易商协会8月以来第三次召开民营房企座谈会。

  【2】11月1日,国家发改委印发《新发展阶段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进一步支持浙江嘉善高质量发展,形成全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典范。其中在住房方面,方案提出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声音>>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关联很多上下游行业。房地产市场区域特征明显且差异很大,各城市政府在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银行积极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鼓励银行通过“保交楼”专项借款支持已售住房建设交付,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近期,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有边际改善。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我们相信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

  【1】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显露暖意。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为11209套,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21.8%。价格方面,据北京链家研究院监测,10月二手住房成交均价与9月份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涨,主要受低基数效应影响。此外,从主要经纪机构提供的数据来看,10月二手住宅成交量较9月份略有上升,整体保持平稳。

  【2】据克而瑞深圳区域统计,9月深圳新房供应规模超百万平方米,同比虽有所回落但仍维持高位运行,但到10月供货量骤降,至今仅一个新房获批预售入市。成交方面,10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量再次同环比转跌,单月住宅总成交3537套,同环比均下滑,跌幅分别为24%和3%。不过即便表现平平、供应骤降,但10月成交量依旧创下年内第二高,仅低于9月今年成交量最高的月份。

  企业>>

  【1】继10月31日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之部分银团贷款51亿港元后,11月1日晚,龙湖集团又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当日向银团贷款代理行发出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之部分银团贷款34.5亿港元的不可撤销通知。待大多数参贷行同意之后,公司会即时履行还款。

  【2】11月1日晚间,旭辉控股集团发布控股股东购买公司股份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获公司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林中、林伟及林峰告知,彼等于本公告日期通过联系人在公开市场购买合共100万股公司股份,总代价约为40.2万港元(不包括相关交易费)。紧随上述购买后,控股股东于合共约48.72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截至本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1.56%。

  【3】10月31日,中信证券发布关于召开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公司债券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据悉,“20幸福01”发行规模12.5亿元,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时间为11月16日。会议审议事项包括:议案一,对本期债券不逃废债,在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应及时制订合理的偿债计划和方案供持有人审议,并严格落实和执行偿债计划和方案,同时接受受托管理人和债券持有人监督,发行人届时应履行的偿债保障措施;议案二,鉴于发行人未能支付2021年9月21日至2022年9月20日期间的利息及2022年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资金,特提请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宣布“20幸福01”的本金和相应利息立即到期;议案三,要求发行人于本次会议决议生效后三个工作日内,对“20幸福01”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的议案通过公告、书面回复等方式进行答复,并按照议案规定的期限立即执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